給我個讃
臺中市豐原區翁子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74457
  • 發表文章:25
  • 相片數量:729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連佳振  
聯絡地址: 臺中市豐原區豐勢路2段290巷12號  
聯絡電話: 04-25262283  
傳真電話: 04-25262283  
特色快照
豐原第二稻米產銷班 

本產銷班在民國926月由台中縣政府農業局及原豐原市農會輔導下正式成立稻米產銷第二班,並且制定班約規章,本產銷班員人數83人,耕作面積達百公頃,其主要生產為葫蘆墩水稻良質米(台梗16號)。

   由於農村近十幾年來,人力短缺農業資材難求,生產成本增加,但在本班成立後受政府單位輔導及關心和補助大大減輕農民了負擔,可為政府在本班,班員勇於耕作努力生產之下與豐原區農會契約合作過今已達十年了,耕種台稉16號米品種,廣受消費者好評及喜愛,訂購者遍及各鄉鎮市,外縣市亦有之稻作產業今日雖淪為我國農業弱勢項目,但它對整體國家經濟,生態文化亦非常重要,有勞政府單位能給予農民更多的關懷,鼓勵與支持,更期盼本班班員能夠團結一致共同努力,讓我們稻作產業開啟美好的第二春,也讓我們農業能永續經營。

    目前本產銷班班長為第一鄰里民傅榮國先生,班指則位於師範街段(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前),民眾若經過師範街可看到許多大中小型農耕機具,對現今工商社會而言可說是具有新鮮感及感受農家樂的氛圍。

社區小故事
翁子社區秋爽逗陣行!翁子國小90週年歡喜慶!記者會花絮
    2012/09/26 22:44 | 社區藝文
此為代表圖像 辦喜事! 翁子辦喜事!昨日由翁子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區關懷據點與翁子國小師生們共同在社區地標老榕樹前齊聲歡迎鄉親們中秋佳節前夕9月29日一起來參加「我愛翁子動起來健行暨環保節能減碳推廣活動」,同時誠摯歡迎所有翁子國小校友11月18日一起回娘家共同歡度學校90週年校慶。
為響應...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我愛翁子社區動起來健行暨環保節能減碳推廣活動,9/29隆重登場 免報名費 當天報到即可
    2012/09/06 12:18 | 社區藝文
此為代表圖像 壹、 活動宗旨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過去人們認為身體沒有病痛就是健康的狹義健康觀念,已逐漸被全人健康(wellness)的觀念所取代。全人健康觀念擴展對於增進民眾的幸福具有深遠的意義,不但寬廣了人們生命的意義,也提升了生命的品質。
本次計畫將以結合全民健康活動宗旨...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桃園高原社區參觀訪問心得
    2012/08/07 22:05 | 社區參觀訪問
此為代表圖像 高原社區參訪心得
今日大家整裝待發,集合於活動中心,每位志工都滿懷愉悅的心情,臉上寫著無比的興奮,相互攜手,共同為社區發展出發了。也非常感謝廖媽媽(16鄰鄰長詹玉英的妹妹),全力的推薦拜訪桃園龍潭高原社區及參觀外展教育單位舉辦的團隊冒險-領導力培訓觀摩,非常值得。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龜鹿福德祠 好地方!
    2012/07/14 15:03 | 社區藝文
此為代表圖像 龜鹿福德祠龜鹿福德祠位於翁社里,歷史悠久,成為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與休閒的好去處。龜鹿福德祠是建立於民國69年,管理員是廖邦雄阿公,顧名思義,寺廟前左右各有一隻烏龜、鹿,涼亭和寺廟的柱子上有刻著許多勤勉的句子。涼亭內也有供老人下棋的桌子,樹下面也有石碑記載之前的里長幫忙翻新的土地公...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歷史悠久的萬選居
    2012/07/14 14:50 | 社區藝文
此為代表圖像 歷史悠久的萬選居位在翁社里的萬選居是三級古蹟,建築古色古香,採中國南式傳統設計,深具客家特色,所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觀。11世祖達京公度台至今已三百年。然其篳路藍縷,葫蘆墩圳的光榮開發史,如何教化岸裡大肚平埔族人的不朽事蹟,務必讓張氏代代子弟能人人通曉。

小記者林...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