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健成  
聯絡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洽興村德安路8號  
聯絡電話: (08)7753279  
傳真電話: (08)7754018  
新聞
近千志工彩繪 社區一牆一故事
2012-12-05

 

大學生到九如鄉社區當彩繪志工,中午休息,居民開著卡車到各駐點,載大學生們回到活動中心吃飯。
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九如鄉洽興、後庄與昌隆社區,這個周末充滿年輕朝氣,有近千名志工們下鄉協助彩繪社區,大學生們一筆一畫,畫出對土地的認同,彩繪圖案搭配社區特色,像是九如鄉農特產品蓮霧、絲瓜,還有設計者在豬舍旁畫上3隻小豬與7隻大野狼,每面牆都是故事。

後庄村民曾麗鳳開心指著彩繪牆壁,「香蕉樹畫得很棒耶!搭配著藍天白雲,看起來好漂亮,謝謝志工們來彩繪牆壁,讓村庄更漂亮!」

每個志工們或坐、或蹲、或站在水溝旁,拿起畫筆,調好顏料後,展開上色。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一年級學生全數90人,全都出動參與志工彩繪。學生陳柏羽說,第一次參與彩繪牆壁很特別;來自新竹的工程師吳振禧,昨特別南下參與彩繪,「重拾畫筆,也結交不少好朋友。」

高師大國文系韓國僑生金作伊、金孝珍一起參與,「第一次到台灣的鄉下,感覺很特別,感受鄉村熱情。」

高師大美術系學生洪誼庭說,設計牆面融合九如鄉花卉特色,像是蝴蝶蘭圖騰等,「屋主很放心把牆交給我們創作」;另名美術系學生李宜珊將白色牆面畫成「外太空」,讓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

九如鄉昌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藍聰信說,這次動員近千名志工,將社區披上一件件新衣,煥然一新。

【2012/12/0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近千志工彩繪 社區一牆一故事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537575.shtml#ixzz2E8E55yoc 
Power By udn.com 

引用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537575.shtml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