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健成  
聯絡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洽興村德安路8號  
聯絡電話: (08)7753279  
傳真電話: (08)7754018  
新聞
志工千人彩繪 3社區披新衣
2012-12-05

志工千人彩繪 3社區披新衣

10餘台滿載台灣世界青年志工的遊覽車,昨日湧進九如昌榮、恰興及後庄社區,進行社區彩繪。(記者邱芷柔攝)
高雄醫學院學生,昨天特別到車城後灣社區,為這個海洋旁邊的小漁村進行牆面彩繪。(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邱芷柔、蔡宗憲/九如、車城報導〕從昨日開始,十餘台滿載台灣世界青年志工的遊覽車湧進九如昌榮、恰興及後庄社區,昌榮社區發展協會與高雄市團康訓練中心、高雄師範大學及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合作,舉辦「志工下鄉大會師千人彩繪活動」,以兩天時間動員千人,為九如鄉的三個社區披上新衣,讓社區街頭處處充滿驚喜。

一群高雄醫學院學生昨天也到車城鄉後灣社區,為這個海洋旁邊的小漁村進行牆面彩繪,當地居民開心招待外,也帶著這群都市孩子飽覽當地生態之美,楊姓居民表示,希望啟發他們對環境的真愛,把握在純樸漁村做公益的機會,學習傾聽自己內在善的能力。

在豔陽下拿起畫筆,繽紛的色彩散佈社區,昌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藍聰信表示,除了台灣世界青年志工五百餘人的參與,還有社區全體動員,原本運載蔬菜的小貨車變成接送彩繪者及顏料的車,在社區關懷據點廚房工作的人員也變身準備千人伙食的總舖師,三個社區的幹部及社區居民自願擔任交通指揮、指引人員,希望聯手打造一個屬於九如鄉的特色地帶。

九如鄉的特色農作、產業等一一透過繪畫,呈現在社區中,今年八十歲的阿嬤李夢興奮的說,她從小在這個社區長大,頭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一起讓社區變漂亮,真的很開心。

九如鄉鄉長許重慶、高雄師範大學校長李金鴦、屏東農田水利會會長黃信茗等一同到社區共襄盛舉,李金鴦說,看見社區變得色彩繽紛,心情也跟著亮麗起來,青年志工們親自走入農莊社區,不僅是為社區帶來活力,同時更是體現青年志工精神的最佳活動。


引用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today-south2.htm?Slots=TPhoto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