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南投市福山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4595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237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莊明崇.陳儀約  
聯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八卦路455巷10號  
聯絡電話: 0933-890449.  
傳真電話: 0920-780429  
特色快照
櫻花 

所有櫻屬植物全世界約二百種,台灣約有十幾種,所有櫻屬植物全世界約二百種,台灣約有十幾種,山櫻花又叫緋寒櫻、福建山櫻花,原產我國。提到櫻花,一般的印象裡都以為是日本的產物,其實緋寒櫻和日本櫻花毫無關連,而且是道道地地、土生土長於本省之名花。

花色濃紅、吊鐘形的八重櫻,與山櫻花的差別是在其花形大、重瓣、極少結實、花期也晚,如果曾經路過埔里往霧社的公路,兩旁種植的就是八重櫻。

櫻花的繁殖通常採高接法或播種:高接也就是把樹枝剝皮用保水的材料包起來,等根長出來再切下來種在土裡;撥種時得先將山櫻果的果肉清洗掉,只留下種子,舖在潮濕的棉花或紙巾上頭,放在冰箱下層催芽,時間約為一個月種子就會發芽。

照片中的櫻花是山櫻花和八重櫻嫁接繁殖,每年到了2月就是賞花的季節。

社區小故事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