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87832
  • 發表文章:77
  • 相片數量:41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志忠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一街223號  
聯絡電話: 06-2983087  
傳真電話: 06-2981287  
特色快照
國平社區親子健康生活營造 林志忠 

國平社區約有80000~14130065530(民國10412月底資料)為經營親子生活圈推動社區低炭生活營造藝動生活友善社區凝聚社區意識營造健康社區特選在105925日(星期日)上午分別在國平社區農場、府平公園舉辦「社區親子健康生活營造」

     國平社區農場99年開闢後歷經幾次風災水患在全體志工通力合作經營現在已成為社區完善的休閒場所本次社區親子健康活動除國平社區居民外另增列成大建築系社區服務學習共約110人參加課程與指導老師包含:1.動養生舞動人生-林妙香老師2.社區精采一條路-張松雄老師3.社區空間藝術創作-陳文濱老師4.社區空間親子彩繪-蔡麗瓊老師5.社區空間植栽運用-吳忍耐老師

    社區服務學習成大建築系由陳世明教授指導今年已經是第三次造訪國平社區這些建築系學生除支援社區健康營造外另以他們專業提出對社區總體營造的看法在參與社區空間藝術創作與親子彩繪服務外同時在活動交流中學習不同概念與做法

    預期效果舉辦社區親子健康生活營造期望社區能重視健康文化生活圈的觀念本次課程內容是以濱海生活美學為主題提昇生活質感另安排大學青年參與服務學習藉文化交流營造友善社區環境

  

社區小故事
幸福社區展愛行動故事
    2020/08/31 15:16 | 生活點滴

一、主    旨:1 .幸福社區展愛行動故事生活影像紀錄

              2.青年參與社區服務學習

              3.推動社區親子低碳生活

              4.營造藝動生活友善社區           

              5.凝聚社區意識營造健康社區

二、主辦單位:台南市安平區國平社區發展協會

三、指導單位:台南市政府、台南市安平區公所

四、活動時間:109919日(星期六)上午8點至下午13

五、活動地點:漁光島海岸、國平社區健康路肯氏蒲桃步道、國平社區農場

六、印製文宣:社區守護行動友善社區健康生活政策宣導2020年台南市安平區國平社區辦理「幸福社區展愛行動故事」活動計畫

 

七、參加對象:國平社區居民親子約105

時間

活動內容

宣導主題

主持人

地點

人數

8時~9

社區海洋健康生活設計

認識社區海洋健康生活

 

林妙香

漁光島海岸

105

 

9時~10

肯氏蒲桃故事

社區守護行動

社區參與社區資產守護故事生活紀錄

林志忠

平社區健康路肯氏蒲桃步道

10時~11

友善空間設計

營造親子互動健康社區

陳文濱

國平社區農場

11時~1210

社區空間植栽運用DIY

園藝裝置藝術與

低碳生活的運用

吳忍耐

1210分~13

午餐

低碳輕食生活

杜秋月

八、活動內容:

九、經費概算-如收支預算表

項目

單價

單位

數量

總價

備註

誤餐費

80

105

8,400

學員誤餐-中餐

茶水

500

2

1,000

茶水

雜支

500

1

500

友善空間設計佈置

文宣印刷

1

100

100

活動計畫通知

講師費

600

小時

4

2,400

內聘-自籌

合計

申請補助$10,000

12,400

2,400社區自籌

 

十、報名

    1.報名費:參加報名費每名10元含午餐材料費

    2.報名電話:國平里活動中心2950370  手機0911168943

 

十一、預期效果:

    1 . 社區展愛行動故事參與:約105

    2  社區守護行動親子生活影像記錄

    3. 青年參與文化交流營造友善社區環境

    4. 提昇社區親子健康文化生活質感

 

講師簡介

姓名

授課

學經歷

授課時數

林妙香

社區海洋健康生活設計

國立屏東大學

國小教師退休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太極氣功教師

 1小時

 

林志忠

肯氏蒲桃故事

社區守護行動

 

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

國立台南高級海事職校教師學務主任退休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現任

台南市安平區社區總體營造講師

 1小時

 

吳忍耐

社區空間植栽運用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

國立台南高級海事職校教師退休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104~108

台南市安平區社區總體營造講師

 1小時

陳文濱

友善空間設計

高工-工程技師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台南市安平區社區總體營造講師

 1小時




45期社區報-5
    2019/10/31 10:23 | 社區報

國平社區參與式審議長照與智慧醫療        高文生

    我國自1993年起,已達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高齡化社會之標準,依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報告我國已於 2018 年進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高達 14.5%343.4 萬人);推估2026年則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將達 20.6%488.1 萬人)。我國隨著社會變遷與醫療衛生進步,還有目前出現生育率與死亡率雙雙下降趨勢,整體人口結構快速趨向高齡化,使得長期照顧需求人數也同步增加。

    伴隨我國長照需求增加,未來老人在日常生活起居活動有困難者,高達 63.3%的老人係在家由家人照顧,可以顯現家庭照顧負荷將越趨沉重;又未來家戶人數持續減少趨勢,女性勞動參與率日漸增加,皆導致家庭照顧功能更趨於薄弱且負荷日漸沉重,爰此由中山大學李宛儒老師率領助教於108930日蒞臨國平與社區夥伴進行「長照與智慧醫療」討論會,回應人口老化我們所需求之趨勢。

    理事長林志忠為社區夥伴明白自身也可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透過集體討論來瞭解到公民審議基本運作方式與經由民眾自行由下而上提出創意行動方案,並透過票選最佳方案由學術單位帶回進行彙整將建議案逐夢踏實。此一國平社區教育訓練公告之後獲致熱烈回響報名參加者計有理事長林志忠賢伉儷、陳文濱賢伉儷、張松雄賢伉儷、馬金城賢伉儷、黃漢卿賢伉儷、蔡義雄賢伉儷、高文生賢伉儷、李燕美、李燕麗、謝叔雁、許獻文、陳金色、吳銀順、邱明貞、胡香年、周英純、胡純敏、徐秀貞、陳玉秀、王俊欽、張金英、吳佳蓉、黃淑枝、張月足、黃金蕊、張月華、王鏡蓉、劉錦華、李敏豐、楊釵、賴勝梅、郭冬瓜、陳家興、林博信、林美鳳、陳秀蓮等社區夥伴。

    討論會計分四組同時進行,就時光穿梭於2030年時的某一天如果獨居時會遇到的諸樣事件進行腦力激盪,每一組須研提兩個最想要請政府優先研發或改善的方案,如:AR虛擬試穿系統AI陪伴型機器人、醫療區塊鏈平台、食品產業智慧合約、送貨無人機、日照融合智慧照護、VR遠端旅行、全自動自駕車、2D3D螢幕空間顯示系統、、、等等,然後由參加的夥伴們進行票選心目中最理想的方案,最後以萬能AI機器人陪伴你獲得26票最高、醫療情境管理22票次之圓滿展現國平社區參與共同審議所凝聚的熱情。

 

 




45期社區報-4
    2019/10/31 10:15 | 社區報

居家用電安全須知       陳家興

(一)使用電器時,千萬不可因事分心突然離開忘了關閉,這樣很容易造成火災。

(二)使用電煖爐時,切勿靠近衣物或易燃物品,尤其在烘烤衣服時,更不可隨意離開,以免 烤燃衣物引起火災。

(三)使用過久的電視機,如內部塵埃厚積,則很容易使絕緣劣化,發生漏電,或因蟲鼠咬傷 ,將配線破壞,發生火花引起燃燒或爆炸,應特別注意維護及檢查。

(四)電器插頭務必插牢,不使鬆動,以免發生火花引燃近旁物品。

(五)電熱水器發生爆炸案已有多起,應隨時注意檢查其自動調節裝置是否損壞, 以免發生高熱引起爆炸。

(六)電器在使用時切勿讓小孩接近玩弄,以免觸電或引起火災;離家外出,應將室內電器關閉, 以免發生火警。

(七)電氣房及電源開關附近,應置備四氯化碳或乾粉滅火器,以資防火。

(八)電氣火災,可用海龍、乾粉及二氧化碳滅火器撲滅。




7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