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1
  • 累計人數:88317
  • 發表文章:77
  • 相片數量:41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志忠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一街223號  
聯絡電話: 06-2983087  
傳真電話: 06-2981287  
特色快照
國平社區親子健康生活營造 林志忠 

國平社區約有80000~14130065530(民國10412月底資料)為經營親子生活圈推動社區低炭生活營造藝動生活友善社區凝聚社區意識營造健康社區特選在105925日(星期日)上午分別在國平社區農場、府平公園舉辦「社區親子健康生活營造」

     國平社區農場99年開闢後歷經幾次風災水患在全體志工通力合作經營現在已成為社區完善的休閒場所本次社區親子健康活動除國平社區居民外另增列成大建築系社區服務學習共約110人參加課程與指導老師包含:1.動養生舞動人生-林妙香老師2.社區精采一條路-張松雄老師3.社區空間藝術創作-陳文濱老師4.社區空間親子彩繪-蔡麗瓊老師5.社區空間植栽運用-吳忍耐老師

    社區服務學習成大建築系由陳世明教授指導今年已經是第三次造訪國平社區這些建築系學生除支援社區健康營造外另以他們專業提出對社區總體營造的看法在參與社區空間藝術創作與親子彩繪服務外同時在活動交流中學習不同概念與做法

    預期效果舉辦社區親子健康生活營造期望社區能重視健康文化生活圈的觀念本次課程內容是以濱海生活美學為主題提昇生活質感另安排大學青年參與服務學習藉文化交流營造友善社區環境

  

社區小故事
台灣諺語十則-家庭篇
    2009/12/20 21:52 | 社造

台灣諺語十則-家庭篇   張松雄

 

凡是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在台灣成長的居民,都能說一口流利的台語,並能說出十句以上的通俗諺語,因為這就是我們的母語。這種語言,並不是從書本上學來的,而是從長輩中口耳相傳學來的,所以會說並不一定會寫。

現在我把會寫的台灣通俗的諺語,與家庭倫理有關的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一、分母飼囝不論飯,囝飼父母著算頓。

二、不孝新婦三頓燒,有孝查某囝過路搖。

三、一個某,較好三個天公祖。

四、娶某大姊,坐金交椅。

五、聽某喙大富貴。

六、痛某大丈夫,拍某豬狗牛。

七、翁生某旦,吃飽相看。




蔬菜禁忌 李佳樺
    2009/12/20 21:50 | 社造

社區的菁英    李芳梅

 

無論是政府機構、企業或者各行各業,都需要有精明幹練的員工輔助,才能事事圓滿成功。

國平社區發展協會今年榮獲府城十大傑出社區殊榮真是實至名歸,能夠獲獎的秘訣當然是理事長領導有方,企劃做得好,凡是看過每季社區報的人士,都很明瞭社團的活動內容是多麼的豐富,加上「精鑽」的幹部全心投入,以及會員熱烈的參與才有如此的成果 !

十八氣功學員之中有好幾位是國平社區協會的核心成員,他們熱心服務的精神令人欽佩,每當理事長有個案時,只要透過老師宣佈,大家一定全面配合,例如讀書會、志工研習、社區交流等,隨便一吆喝就有二十人以上,隨傳隨到,絕無「流標」,有時還超出限制名額喲!

社區的「農耕會」也辦得有聲有色,從當初的一片黃土,經過會員互相交換心得努力後,到如今一畦畦的蔬菜瓜果,連我們氣功學員都分享到他們的成果,俗語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點都沒有錯。

最後願社區的菁英團隊,再接再厲,永續經營,讓國平社區發展協會成為府城的模範社區。




蔬菜禁忌
    2009/12/20 21:49 | 社造

蔬菜禁忌     李佳樺

 

世間萬物蘊藏陰陽並行的定律,有黑與白、美與醜、香與臭,食物中也是同時有正負兩面,畢竟天下萬物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所以我門要對蔬菜進一步探討,除了充飢養生外,是否蘊含哪些會傷身的禁忌?我們應該先瞭若指掌;然後才能知所規避,在飽食終日之餘,才能安然無恙,守住健康!

一、薑  薑一腐爛便要丟棄

生薑只要有一部分爛掉,便要整個丟棄,不可將爛掉部分切切除,留下好的部分,因當生薑腐爛時,薑体內便會產生很強的「黃樟素」,黃樟素吃進體內,會造成肝細胞病變,嚴重影響健康,所以只要薑一有腐爛,便要丟棄,不要因小失大。

二、番茄  未熟番茄含龍葵素

未熟的番茄含有大量的「龍葵素」,這是一種生物鹼,具有腐蝕性和溶血性,青番茄大量進食後,會造成急性食物中毒,引發咽喉麻癢、胃部灼痛、胃腸發炎等症狀,故番茄必須買熟透的、全紅的,比較安全。

三、馬鈴薯  發芽與綠皮馬鈴薯勿買

馬鈴薯發芽後會產生大量的「龍葵素」,尤其在芽眼周圍含量最高,馬鈴薯的表皮變綠,也含有龍葵素,切忌吃到有龍葵素的馬鈴薯,否則會引發噁心、嘔吐、腹瀉、甚至昏迷,孕婦吃到則可能會流產,故凡是發芽與綠皮的馬鈴薯千萬不要買。

四、菠菜  避免與高鈣食物同時

菠菜含有較多的草酸,很容易與高鈣食物同食後,形成草酸鈣造成結石,故菠菜要避免接觸豆腐、黑芝麻、優酪乳等含鈣較高食物,不要在一餐中或近時間內同時吃到;尤其是以患有結石的人,最好避開勿




7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