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榮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4225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李東蒼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35-058509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崙背鄉西榮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2-02
負責人: 李東蒼 聯絡電話: 0935-058509
聯絡人: 李東蒼 傳真:
組織人數: 50人 E-mail: ylsummer@so-net.net.tw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西榮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雲林縣 崙背鄉
社區戶數: 555戶
社區人口數: 193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閩南、昭安客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區福利化的核心價值就在「在社區照顧」(in the Community)、「由社區照顧」(by the Community)和「與社區一起照顧」(for the Community)三個面向共構成。「去機構化」就是希望人的需求可以在熟悉的社區裡被滿足,也就是「社區照顧模式」;「去專業化」就是期待人群服務可以由社區來提供,而非專業人員,也就是所謂的社區福利設施模式;社區照顧的終極目標,就是希望讓社區一起來關懷弱勢,成為他們重要的支持力量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發展工作已經由過去政府主導、主辦的角色,轉型為社區民眾自治、自覺的投入,公部門成為扮演輔導、共創資源、社會總體經營的角色,社區及民間的社團參與規劃,承辦經營和依本身需求設計的多元化社區方案,從而共同營造精緻、永續、高度滿足地區性需要的社區軟、硬體建設。如此更必須加強社區居民自動自發、獨立自主的精神,培養社區幹部規劃執行的能力,運用社區本身的人力與社會資源來解決社區問題,使社區發展工作能更落實推行。  
社區簡述: 西榮村的地形特色是一半接近於市中心,一半屬於郊外,而西榮村是按照地形(東西南北)來取名的,位於崙背的西北邊故取名為”西榮”。
西榮社區為典型鄉村型社區,綠色平原中夾雜數條縱橫產業道路,居民世居於此,歷代業農,部分經商,民風淳樸,勤謹克儉。農作物以水稻為大宗,畜牧養殖則是在民國62年中央推動加速農村建設計劃,輔導設置乳牛專業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便是本社區居民生活型態的寫照。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