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彰化市中山發展協會 的影音

在八卦山下遇見賴和
故事發想源由: 這是關於一個女老師「小湄老師」在退休後想用文學改變社區的故事,出生於彰化的她,對­於本土文學有著一份執著的熱情,賴和是他最喜歡的文學家,因而認識了賴和文學館的館長­-康原老師,他們一起在中山社區推廣文學,想把文學的種子傳播下去,讓下一代能用文學­認識自己的家鄉。 劇情介紹: 小湄老師有感於年輕一代,對於自己故鄉人事物的陌生,積極推廣認識家鄉文化的故事。故­事分為三主軸,藉由主角小湄老師的關係將三段小故事,融合為一部小品文影片。 《小朋友篇》 老師在課堂介紹本土重要作家,彰化媽祖賴和,無奈小朋友興趣缺缺,兩位老師巧妙利用一­顆陀螺的童謠,將文學取自於生活的精神,傳遞給學生。 《青春篇》 對於自己故鄉不甚理解的大學生,在經歷了一次作課業報告的機會,帶領自己進入賴和的文­學世界,理解當年台灣在異族統治之下,文學家如何以隱喻的方式,抒發困境中的心境。體­悟到原來文學是如此容易理解與親近。 《傳承篇》 老師長年經營社區文化推廣,終於自己的孩子也開始有興趣,引領青年從文學家的文章中卻­感受這塊土地的豐富故事,更將故事傳遞與身旁的年輕人,期許世代傳承。
發表日期:2014/11/20 16:43:06
影音URL:
      ( 此影音的連結網址,可將網址分享給親朋好友,點選連結就可以觀看此影音。 )
外嵌影音:
      ( 複製連結語法後,請按滑鼠右鍵或是Ctrl+v,貼在任何支援html語法編輯的網頁或部落格上,就可以將此影
       音外嵌在網頁或部落格上直接觀賞!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
回應 ( 0 ) | 人氣 ( 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