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梁淑貞、王先生  
聯絡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0號之2  
聯絡電話: 07-5882575  
傳真電話: 07-5886795  
社區小故事
108年會員大會
    2019/06/06 13:59 | 會員大會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     108年會員大會

舊城文化協會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108524日晚間於左營「四海一家」舉行。

20190524_193146
20190524_194715

【會務報告】

一、郭吉清理事長:      
        舊城文化協會歷史悠久,今年剛好滿20年,去年會員共有50人,今年仍有新會員陸續加入。協會「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團隊表現優異,承辦高雄市文化局「見城計畫」活動成果豐碩,勞動部及市政府文化局皆予肯定。去年諸多文史遺跡發現,讓協會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包括第四及第五塊「臺灣關地界碑」的發現、中油後勁煉油廠文資保存的調查與建議、西子灣蔣公行館地下指揮所的發現與研究、鳳鼻頭軍事遺址的探勘、壽山西砲台及左營軍區內日治軍事遺跡的探勘研究、鼓山洞的發現與相關文史研究…等等。當中尤以鼓山洞的發現為最大成就,目前由市政府觀光局委託協會經營管理中。另外,成大考古所在舊城周遭的考古挖掘貢獻良多,出土的文史遺跡解讀了許多左營舊城的歷史。六月將發表高雄溫泉與愛河的淵源等相關研究,未來也將陸續投入高雄海軍水道的探查研究。
10805P1

二、陳振榮(多元就業方案專案經理):
        協會申請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已經是第四年,今年也是經濟型的第三年。自從引進多元人力,開始推廣文化性質的收費活動後,由一開始的「兩位來賓」,到現在預約團排到三個月後,其中團隊的辛苦與努力可見一斑。這一路走來已建立極佳口碑,尤其參加活動的民眾親子團很多,文化資產的推廣工作得以向下紮根,使「見城計畫」更為發光發熱。雖然之後不一定能申請到多元經費,但是協會「保護古蹟,推廣文化」的核心價值,仍然會持續進行下去。
DSCN0188

三、廖德宗(協會理事):
        「廖家古厝」具有左營舊城傳統聚落古厝的建造特色,「乾三連」的門額與勘輿八卦有關,在廖家古厝女兒牆上發現有八卦造型。廖家古厝位於左營下路45號,自力維修後出租給「杏福巷子」經營飲料與文創小舖,古厝目前是舊城打卡熱點,歡迎大家有空去參觀。
DSCN0189

四、宋德威(鼓山洞軍事遺址觀光專案經理):
        協會今年五月開始承接市政府觀光局的「鼓山洞」軍事遺址觀光導覽計畫,歡迎大家來參觀。鼓山洞是由本協會人員發現研究,市政府觀光局進行整理後,開放民眾預約參觀,具有特殊歷史故事與鐘乳石地質之美,開放後已有三千多人次參觀。
10805P2

五、羅致(舊城考古團隊成員):
        見城計畫考古活動基本上第一階段試發掘已經完成,現在一方面在準備結案報告,另方面也在準備進入下一階段縣前街擴大發掘。目前的成績算是不錯的,比如南門的水關、三角公園的史前陶片、三角公園的水關、興隆寺的金爐基座、天后宮遺址的位置、震洋特攻隊方形防空壕等發掘,都有所斬獲。期待下一階段能夠有更大收獲呈現在大家面前。
20190524_195246

【理監事改選】:第十一屆理監事改選,梁淑貞榮任理事長。



107年會員大會
    2018/04/27 21:34 | 會員大會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107年會員大會舊城文化協會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107年4月14日晚間於協會辦公室舉行,由會員黃芊育串場主持。會務報告由郭吉清理事長進行會務報告,他說:舊城文化協會自民國88年5月29日立案以來已有19年,加上創會會長梁淑貞老師立會前已在社區運作5年,算來大約有...

閱讀全文...




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2017/03/23 20:55 | 會員大會
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舊城文化協會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3月17日晚間於左營「四海一家」舉行,首先由郭吉清理事長報告105年度的工作成果及106年度的工作計畫。為了永續經營,協會規劃的「多元就業」轉型措施已有初步成果,今年進入第二年。文化部的左營舊城「見城計畫」即將啟動,協會將盡民間...

閱讀全文...




2014年會員大會
    2014/03/20 18:42 | 會員大會
此為代表圖像 2014年會員大會舊城文化協會每年的會員大會今年三月中在四海一家舉行,雖有部份會員無法出席,卻有會員遠從基隆趕來共襄盛舉,表達對協會的支持,令人感佩。會中許多貴賓蒞臨,包括黃昭順立委及服務處賴副主任、林岱樺立委服務處代表、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方課長、左營區胡區長及民政課...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見城體驗工作坊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294227
  • 發表文章:127
  • 相片數量:115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