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鸚哥石文化夢想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11461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85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秀美  
聯絡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181號  
聯絡電話: 02-2670-0818  
傳真電話: 02-8678-0011  
新聞
「2007臺北縣文化季-社區文化資產逍遙遊」
2007-06-12

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台北縣鶯歌鎮東鶯社區發展協會(鶯歌文化夢想工作隊)
協辦單位: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鎮公所、鶯歌社區報、鶯歌陶瓷文化觀光發展協會、鶯歌農會、市拿陶藝公司、黃厝、玉峰製片廠。

一.活動主旨:透過專業的導覽員,帶您認識您所不知道的人文鶯歌、體驗魅力無窮的陶瓷小鎮。

二.活動流程簡介:
時間 內容
8:30-10:30 生態景觀導覽 含鶯歌石地質特色與週邊植物、昆蟲、鳥類與鶯歌人間的小故事介紹,配合生態遊戲。
10:30-12:30 陶瓷產業導覽 導覽鶯歌窯爐演變史,並以現有全鶯歌最大瓦斯窯爐(達兩人高)起火、進窯、出窯示範讓遊客體驗火的魅力。介紹煙囪演變史、導覽鶯歌具有代表性現有煙囪。
12:30-13:30 鶯歌特色餐 在傳統陶瓷工廠內使用具有鶯歌代表性的特色餐(鶯歌陶工餐),體驗四、五十年前鶯歌陶瓷工廠陶工吃的午餐合菜。
13:30-15:30 人文古蹟導覽 導覽鶯歌人文古蹟包含「文化路古蹟群」、農會老穀倉、「大湖玉峰影城」與「尖山黃厝」,並以黃厝陶土壓印作品為伴手禮。
15:30-17:30 陶瓷DIY教學體驗 分三組體驗DIY活動,一組旋坏、一組注漿成形、一組捏陶,最後完成作品。可以自由選擇燒製作品(另外付費250元含郵資)。

三.參加對象:四歲以上之健康大小朋友

四.報名方式:
1.自即日起報名,每梯次報名人數達20人即可成行,80人為限。
2.一律採取劃撥報名方式;劃撥報名時請於劃撥背面填寫參加者人數與參加者基本資料(含姓名、聯絡電話)。劃撥後連同劃撥收據,一併傳真至(02)26791760。主辦單位將會以電話確認參加者之報名資料始完成報名手續。
3.劃撥帳號:50002669 戶名:楊國龍 洽詢電話:(02)26791760 0932220862
4.凡報名繳費後又臨時有事不能參加者,請於一週前通知退費(扣除手續費將退八成活動費)。若於活動前一週內告知,恕不退費(但可轉移他人),請見諒。

五.集合時間地點:於活動當天8:30前在鶯歌火車站前廣場報到(仁愛街與建國路口)
1.搭乘火車者:請於鶯歌火車站下車,從車站建國路端出口出站。
2.搭捷運系統者:請於板橋火車站轉火車或公車:藍19、702於鶯歌火車站下車(搭702請於北鶯站下車再步行三分鐘即可到達集合處)。
3.自行開車者:從北二高三鶯交流道下匝道過三鶯大橋,沿文化路車行約五百公尺到達鶯歌火車站文化路端出口(再往前方100公尺可供路邊免費停車),再步行穿越火車站內到達建國路端集合處。

六.活動日期:7/14(六)、8/4(六)、8/25(六)共三梯次

七.其他注意事項:
1.活動費用:每人伍佰元(不分成人或小孩);包含特色餐費、導覽費、伴手禮品、活動保險費、DIY材料費、DIY教學費、接駁車費及其他活動相關費等等。
2.參加者請穿著輕便休閒服裝、運動鞋。
3.請盡量自備餐具,以響應環保政策。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