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希望家園協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80140
  • 發表文章:216
  • 相片數量:104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輝正  
聯絡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新潭村單座二巷67號  
聯絡電話: 08-7372562  
傳真電話: 08-7377234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5兒童暑期租稅夏令營
2016/07/26 16:14 | 夏令營
*
今年屏東縣政府稅務局特別與希望家園協進會共同策畫,為提升兒童對於我國稅制瞭解,7月19日上午在屏東市總局舉辦「兒童暑期租稅夏令營」活動,本次活動報名相當踴躍,參加人數約80位,希望家園協進會青年志工團與稅務局出動同仁、替代役男及暑期工讀生全體總動員,全力投入與小朋友互動,在總局辦公廳一大早熱鬧烘烘,活動開始進行話劇表演,劇情逗趣生動,現場充滿孩童歡樂聲! 

經由闖關遊戲、機關稅務巡禮..等四大關卡,讓小朋友了解我國稅制,分別國稅與地方稅不同,及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購物消費索取統一發票之重要性,積極推動以載具儲存電子發票購物習慣及防詐騙等,透過一個寓教於樂、收穫豐富的夏令營,讓小朋友都能成為租稅小尖兵。
   
現場有一位家長說:希望稅務局明年再舉辦,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最好能規畫一天租稅活動,讓小朋友可以深入了解稅收的重要性,增加學校課程以外的生活知識。 
   
志工蔡小鳳:小朋友能在租稅話劇30分鐘,就把很多重要的租稅記起來,而且在稅務益智搶答的進階題,都能答對,真的很專心投入。

    就讀大同高中黃茜暄志工:租稅暑期夏令營,小朋友很活潑,尤其在闖關活動,很踴躍回答關主的租稅問題。

    今日透過機關稅務巡禮、比手劃腳、搖搖欲墜、口口相傳、支援前線、打電話、人體極限、稅務意益智搶答比賽等各項關卡,每位小朋友玩得非常開心,期盼能把租稅知識帶回家,運用於生活上,該局也貼心為每位小朋友準備伴手禮帶回家喔!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