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青年管樂團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740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2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Yuhsi  
聯絡地址: 台東市復興路160號  
聯絡電話: 089311945  
傳真電話: 089311945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東青年管樂團 成立時間: 2005-05-12
負責人: Yuhsi 聯絡電話: 089311945
聯絡人: Yuhsi 傳真: 089311945
組織人數: 70人 E-mail: yuhsi.mail@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台東市復興路16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東青年管樂團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東縣 台東市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7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近年來在各高中小大專院校的社團中,管樂團儼然成為活躍的課外活動之一。台東青年管樂團自成立以來,號召許多縣內優秀的青年學子加入。透過多年來的集訓,成功的將管樂風氣帶入更多的學校、鄉鎮市區中,但因台東地區較其他縣市缺乏專業師資所以目前工作重點在日常的推廣及每年寒暑假的管樂營,藉由管樂營期間整合各校資源,聘請專業的師資在營隊期間給台東學習音樂的小孩正確的演奏概念及愉快的學習過程.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近期目標:除了常態性的正規訓練外,樂團每年規劃6?10場的定期巡迴音樂會及寒暑假的管樂營,並利用閒暇之餘參與各級學校或公益團體的藝術推廣活動,邀請優秀音樂家與樂團協演,於社區舉辦假日音樂饗宴活動。

未來展望:期望樂團職業化,能培育出專業本土音樂人才,甚而走出台東,遍及台灣各鄉鎮,與世界舞台接軌。  
社區簡述: 台東青年管樂團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台東青年於2005年5月正式向縣政府登記立案成軍,目前全團約有70人,成員多為學生時期便開始接觸管樂且具有深厚的演出經驗,有鑒於台東地區許多青年學子在離開校園後苦無樂團學習、交流之所,或是學校本身並無編制完整之樂團,特成立此社團以推廣音樂藝術,讓台東地區對音樂有興趣的縣民及青年學子們得以銜接對音樂藝術的喜愛。為使團員能接觸更廣的音樂層面,更積極安排許多國內外知名的演奏家與樂團合作,以多種不同音樂組合的演出方式讓喜愛音樂的民眾能有不同的感受,為台東注入更多元化的音樂元素。進而讓音樂社區化、普及化,團員雖屬業餘性質,但皆秉持敬業精神與藝術修養,貫徹本團宗旨與地方性樂團之職志,提昇社會大眾音樂素養,落實文化均富之理念。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