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二崙鄉來惠村紹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073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2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明仁  
聯絡地址: 雲林縣二崙鄉崙西村中山路248號  
聯絡電話: 0937-264998  
傳真電話: 05-5986932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二崙鄉紹安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2-16
負責人: 廖明仁 聯絡電話: 0937-264998
聯絡人: 廖明仁 傳真: 05-5986932
組織人數: 25人 E-mail: smgsmgsm@ms10.hinet.net
聯絡地址: 雲林縣二崙鄉崙西村中山路248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村紹安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雲林縣 二崙鄉
社區戶數: 180戶
社區人口數: 54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0人
主要族群: 詔安客家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社區產業,輔導社區內村民。社區近期產業是金桔醬,以及年底的金桔醬(金桔園由社區代理事長提供。年底由村民種植蘿蔔,供社區好好加工,做為第二階段的展示產品。
2.近年來正積極推動客家語言的延續,詔安客家語正在嚴重流失中,家庭客家語言使用步頻繁,老一輩的人不再用客語與年聽人溝通,是客家語言推動最大的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社區主要為蔬菜業、養豬業及稻米業。現任總幹事程永進具有有機菜園認證通過。社區是詔安客家居民能對自己在地詔安客家文化產生認同感,期望喚起社區民眾對詔安文化的重視,能夠欣賞詔安文化的語言、歌謠及舞蹈,並肯定其藝術價值,希望透過社區這個平台,讓整個共同的文化記憶,能夠永久保存,行動凝聚共識,詔安文化美麗再現。  
社區簡述: 本社區為客家庄(紹安社區),包括頂庄、新古庄、糖仔面及廊仔,四個部落。
其中台南洲、虎尾郡,日本時代是醫界世家(五幫頭)。那時是以生產甘蔗及糖的集散地。
二崙鄉客家文物及生活傳襲最具代表性的一個社區。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