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社區通粉絲團
會員中心
RSS 訂閱
常見問題
加入最愛
:::
會員登入
親愛的 您好
(一般會員) 登出
Hi, 您還沒登入喔!!
會員登入
密碼遺失免費註冊
  • 社區網群平台
  • 會員中心
  • 寫手大募集
  • 訂閱電子報
社區搜尋
 
本站社區 00007266


搜 尋
最新消息
再生藝術裝置展 驚艷剝皮寮
發布日期:2014/07/08
10
我要轉寄,開啟新視窗 我要列印,開啟新視窗 我要檢舉,開啟新視窗 資訊提供
活動類別: 展演活動
活動日期: 2014/07/01上午8:00~2014/07/27上午8:00
開放人數: 不限
開放對象: 不限 
活動地點: 臺北市
 
是否報名: 否  報名時間:  
報名方式:  
活動費用: 免費
供餐: 不供餐 公務人員
認證時數:
 
活動聯絡人:   聯絡電話:  
傳真:   E-mail:  

再生藝術裝置展 驚艷剝皮寮

再生藝術裝置展 驚艷剝皮寮今年,臺北兒童藝術節率先登場的「改頭換面」再生藝術裝置展覽,邀請藝術家們將剝皮寮歷史街區打造成一個益智廣場,同時又是一座機械動物園,有二米高的火鶴釣魚機、章魚接球器、小狗找骨頭、粉紅平衡豬…等多達26件動物互動益智作品,全都是使用生活週遭中不再被需要的器具拼組而成。即日起至7/27止,歡迎大人帶小朋友一起來穿梭剝皮寮街區,除了挑戰的26件互動益智作品,闖過一關再一關的樂趣,更有「生生不息」動畫影展,播映5部從環境議題出發的國際動畫影片,及14部臺灣溫馨小品。

 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開幕致詞時表示,展覽品以廢物再利用,不僅具有環保意義也更令人驚奇。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今年各項大型藝文節慶相互整合,從引爆夏日騷動的「台北電影節」開始,緊接著童聲喧嘩、笑聲不斷的「臺北兒童藝術節」,再到絕倫演出、非看不可的「臺北藝術節」以及天馬行空、海闊天空的「臺北藝穗節」,期望讓大小朋友跑跳一個暑假,樂此不疲。
 
西班牙x臺灣 國內外藝術家探索改造極限
《動物遊樂場》、《樹造紙造樹》藏機關  鼓勵孩子動手探索
 
 「改頭換面」再生藝術裝置展覽自7月1日起至7月27日止,由臺北市文化局及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主辦,永豐銀行獨家贊助,也特別與市府環保局合作。今年主題「想像無邊,創造無限」,邀請來自西班牙的鏗鏗鏘鏘工作室,及臺灣的元素集合、陳建智、環境資訊協會、黃又青與林小杯共五組國內外團隊,發揮機械改造、平面紙藝、空間建築、繪本說書等藝術專長,發掘回收物品的新面貌。
 
 26組動物造型遊戲機關組成的《動物遊樂場》,由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鏗鏗鏘鏘工作室精心打造,善於發揮偵探般觀察力的團隊,將壞掉的電風扇、輪胎、水管、垃圾桶、洗衣板等廢棄家具,重組改造為色彩鮮豔的遊戲機關,大小朋友們再動手開始遊戲前,不妨先猜猜看它是怎麼組成的,一張廢棄床架,加上二張椅背及摩托車引擎油箱,成了一座螃蟹球場…。《動物遊樂場》除了有令人驚呼連連的奇特造型外,每項遊戲關卡更安排了巧妙的益智趣味。
 
 善於玩紙的設計團隊元素集合,利用正反堆疊的木箱、內外錯落的箱口,創造視覺死角,吸引孩子拿起展間提供的手電筒,對《樹造紙造樹》展開探索。元素集合張昱永表示,《樹造紙造樹》將瓦楞紙及零碎紙片打成紙漿、重新剪裁,創造出纖細靈動的森林與人物。從搖籃到搖籃,從森林到森林,紙的變形,重寫新童話場景,希望「透過紙類不斷再生的過程,讓人們不要再砍樹。」
 
《故事寮一聊》、《大玩家》棄物展新生  海廢品藝術訴說《蓋不住的真相》
 《蓋不住的真相》展出兩幅以「沙灘」及「深海」為主題的海洋景緻拼貼畫簾,共運用4萬枚回收瓶蓋串接而成。長期投入淨灘活動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也利用塑膠袋、吸管、玩偶到白色漁網、大船錨等海洋廢棄物布置展間。搭配照片、DIY活動與周末講座,將淨灘觀察轉換為環境藝術,說明從源頭垃圾減量,比資源回收更關鍵。
 
 踏進《故事寮一聊》,便走入繪本作家林小杯原創的故事場景。一位可愛的小女孩,拎著一個好大好大的彩色袋子;地上有一台被當成桌子椅腳的老舊的縫紉機….,這齣透過縫紉機述說祖孫情的溫暖故事,由擅長說演的黃又青等六位說書人,帶領180位小朋友接續創作,將孩子對劇情發展的想像及回應,轉化為二手衣物拼布創作,延續增添更多精彩。
 
 搭乘三輪車改造的迷你移動列車,在老樹與紅磚間穿梭探訪《大玩家》。藝術家陳建智發揮建築專長,以回收場裡的分類垃圾為建材,打造放大版的「小鳥居」,彩繪鐵鍋倒扣而成的「蘑菇的家」,結合藝廊與工作檯的「藝術家的家」,盆栽砌成的「植樹人的家」,還有結構近似工地鷹架的「小家宅」。穿梭在各式各樣各具的奇異「家」,將開啟住宅形式的豐富想像。讓大人、小朋友們透過展覽,發現更多日常生活創意。
 
「生生不息」動畫影展 5部國際動畫15部臺灣溫馨小品
除了參觀展覽外,另規劃有「生生不息」動畫影展,播映《羅雷斯》、《森林戰士》、《我的小行星》、《賽貝索偵探隊》等4部關心環境議題的國際動畫影片,及獲得東京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紀錄長片《垃圾圍城》,傳遞永續再生、尊重自然的態度理念。並結集15部臺灣頂尖動畫及多媒體創作系所學生初試啼聲的溫馨小品。

 此外,「改頭換面」展覽期間也舉辦多場工作坊,讓民眾也能發揮創意、動手參與,報名方式一律線上報名,詳細資訊請參考臺北兒童藝術節官方網站www.taipeicaf.org。剝皮寮歷史街區在萬華區康定路廣州街交口一帶,開放時間為每日10:00-17:30免費入場(周一休館)。
 
 2014第十五屆臺北兒童藝術節,今年共推出6檔國際售票演出、1檔國際共製售票節目及3檔國內售票演出;65場免費社區演出、6場免費大型戶外演出,以及於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的裝置展覽及動畫影展,與市民共同歡慶臺北建城130周年。藝術跨越年齡界線,適合親子共賞同樂,所有售票節目票券已於6月14日(六)啟售,目前還有2檔入選第一屆創新製作徵選的優秀作品《墓園裡的男孩》、《孔雀開屏》,可在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購得票券。相關資訊可至臺北兒童藝術節官網www.taipeicaf.org查詢。

詳情,請參閱:http://www.culture.gov.tw/frontsite/cms/newsAction.do?method=viewContentDetail&iscancel=true&contentId=MTAyNzk=&subMenuId=601

主辦單位: 其他 
指導單位:
協辦單位:
委辦單位:
‧以上內容由本站會員在同意相關授權或著作權條款後自行提供的資訊。
‧若有侵權事宜或錯誤訊息,請使用我要檢舉,開啟新視窗功能或客服連絡站通告網站維運小組。
交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