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社區通粉絲團
會員中心
RSS 訂閱
常見問題
加入最愛
:::
會員登入
親愛的 您好
(一般會員) 登出
Hi, 您還沒登入喔!!
會員登入
密碼遺失免費註冊
  • 社區網群平台
  • 會員中心
  • 寫手大募集
  • 訂閱電子報
社區搜尋
 
本站社區 00007266


搜 尋
最新消息
「馬祖心情記事」音樂劇
發布日期:2014/07/11
10
我要轉寄,開啟新視窗 我要列印,開啟新視窗 我要檢舉,開啟新視窗 資訊提供
活動類別: 社區藝文活動
活動日期: 2014/08/09~2014/08/09
開放人數: 不限
開放對象: 不限 
活動地點: 連江縣
 
是否報名: 是  報名時間:  
報名方式:  
活動費用: 免費
供餐: 不供餐 公務人員
認證時數:
 
活動聯絡人:   聯絡電話:  
傳真:   E-mail:  

「馬祖心情記事」音樂劇 敲定北竿、桃園巡迴演出期程

繼2013年「馬祖心情記事」合唱音樂劇南竿首演,獲得觀眾熱烈迴響之後,2014「昇級版」的同名製作正式開排,將要展開跨海之旅,分別開往北竿及台灣桃園巡迴演出。
「馬祖心情記事」是一齣貼近馬祖人生活點滴,深刻描繪心情轉折的好戲,一首首歌曲,一篇篇心情,療慰離鄉的遊子與在家鄉等待的人們。一起用歌聲尋覓,一條馬祖人歸鄉的道路。
擔任這齣音樂劇的編導謝淑靖,為了深入了解馬祖的故事,2013年6月特別偕同影像紀錄的夫婿,走遍四鄉五島進行采風。除了深入民情,記錄屬於馬祖人共同的記憶,更寫下精彩動人的劇本橋段,融入在「馬祖心情記事」之中。今年3月謝導喜獲麟兒,推算正是一位「馬祖寶寶」。長年關心馬祖,曾為馬祖寫下多首精采詞曲的知名資深作家黃瑩老師,獲知此事後,特別寫下一首「馬祖催眠曲」,紀念這段佳話。歌詞如下:

高高的雲台山,新月彎彎,靜靜的芹壁村,燈火閃閃;
夜潮 湧沙灘,海水更藍,鳳鷗 已歸巢,晚風為寒;
媽媽的懷 裡,溫溫暖暖,寶寶您快快睡,好夢香恬;
Hm-------------- ,Hm----------
明 早 醒 來,晨光燦爛,太 陽 公 公,來向您問早安。

曲式以五聲音階,民歌腔韻寫成,婉轉輕柔,謝淑靖導演聽後,感動不已,立刻編入劇情,而擔任這次音樂劇演出的馬祖雅韻及兒童合唱團也習唱了這首催眠曲,大家非常喜歡,更期待今年的演出,能感動更多的台馬觀眾。
由馬祖文化局主辦,台北愛樂承辦的2014「馬祖心情記事」音樂劇北竿、桃園巡迴演出,已正式起跑,也展開宣傳工作,馬祖雅韻、兒童合唱團及愛樂劇工廠已開始排練,演出時間已確定,北竿場在8月9日週六的晚上七點,地點:中正堂。桃園場在8月13日週三晚上七點半,地點:桃園多功能展演中心(桃園縣中正路1188號),而桃園場入場票券,近期將正式接受觀眾索取,敬請密切期待。

文字引用來源:http://www.matsucc.gov.tw/

主辦單位: 其他 
指導單位:
協辦單位:
委辦單位:
‧以上內容由本站會員在同意相關授權或著作權條款後自行提供的資訊。
‧若有侵權事宜或錯誤訊息,請使用我要檢舉,開啟新視窗功能或客服連絡站通告網站維運小組。
交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