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社區通粉絲團
會員中心
RSS 訂閱
常見問題
加入最愛
:::
會員登入
親愛的 您好
(一般會員) 登出
Hi, 您還沒登入喔!!
會員登入
密碼遺失免費註冊
  • 社區網群平台
  • 會員中心
  • 寫手大募集
  • 訂閱電子報
社區搜尋
 
本站社區 00007266


:::
搜 尋
著作權說明
詳細內容頁
『台灣社區通』會員守法義務及著作權免責聲明:
台灣社區通網站是為促進社區營造所設置的一網路平台,提供社區互相支援分享與交流訊息。社區可向本網站申請註冊,而日後的營運維護則交由社區全權負責,但在社區開始註冊時,我們都會提醒社區注意相關權利與義務,其中也包括著作權的問題等,近來因為發生了未經原作者同意,社區逕行轉載文章的糾紛,故台灣社區通維運小組,特別再次將會員的義務與責任與著作權授權說明,請務必詳閱並遵守之。
會員的義務與責任:
本網站嚴禁會員從事不法交易、媒介色情或刊載引人犯罪之資訊或買賣行為,並嚴禁刊載或販賣槍械、禁藥或毒品、盜版軟體、盜版光碟產品等資訊之違法行為。凡涉有不法交易者,除應由交易當事人自負法律責任外,本網站所屬單位亦將主動配合相關主管機關調查處理。 您於註冊後所享之會員權益,不得轉售或讓渡他人使用。如果出現此等情事,本網站管理人員有權撤銷該會員的使用權,並可限制該會員永久不得再使用本網站的服務,並追究該會員之法律責任。 使用本服務時,應符合一般網路禮儀,並遵守現行法令。您所發表的內容應限於您本人的創作,且不得含有:
1.誹謗、詐欺、侮辱、猥褻、色情、賭博等訊息,或侵害他人隱私。
2.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的訊息(若需轉載他人文章,應事先取得授權)。
3. 其他任何違反我國現行法令之內容。
凡利用本服務從事不法行為,或違反「台灣社區通會員權責條款」及本約定條款時,本網站所屬單位有權隨時暫停或終止您使用本服務的權利。
著作權授權聲明:
(一)本網站刊載之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敘述、圖片、程式、錄音、影像與其他資訊,均受著作權法保護。
(二)非經著作權人授權,任何人不得就本網站內容之全部或一部份為重製、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改作、散布等受現行著作權法規範之行為,如因此侵害他人權益者,應自行負責。至於著作之合理使用,請參考著作權法第六十五條規定。
(三)上述關於本網站識別及著作權授權聲明,均受著作權法之保護,未經授權同意,任何人不得為變更或移除之行為。
(四)關於著作權法規定之相關罰則:
1.【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第一項 】
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第二項】
意圖銷售或出租而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3.【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第三項】
以重製於光碟之方法犯前項之罪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4.【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之一第一項】
擅自以移轉所有權之方法散布著作原件或其重製物而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5.【著作權第第九十一條之一第二項】
明知係侵害著作財產權之重製物而散布或意圖散布而公開陳列或持有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七萬元以上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6.【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之一第三項】
犯前項之罪,其重製物為光碟者,處六月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7.【著作權法第九十二條】
擅自以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出租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8.【著作權法第九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1)侵害第十五條至第十七條規定之著作人格權者。
(2)違反第七十條之利用音樂著作重製與重製物外銷規定者。
(3)以第八十七條第一項第一款、第三款、第五款或第六款方法之一侵害他人之著作權者。
(4)違反第八十七條第一項第七款之公開傳輸或重製他人著作規定者,或提供上述可公開傳輸或重製著作之電腦程式、其他技術而受有利益者。
9.【著作權法第九十五條】違反第一百十二條之翻譯著作重製與銷售規定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10.【著作權法第九十六條】違反第五十九條第二項之電腦程式著作重製備用銷燬規定者、或第六十四條利用他人著作具名規定者,科新台幣五萬元以下罰金。
11.【著作權法第九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1)違反第八十條之一所規定權利管理電子資訊變更、移除事項者。
(2)違反第八十條之二第二項規定,以未經合法授權之製造、輸入、提供公眾使用或服務的方式來破解、破壞或規避著作防盜拷措施者。
12.其它未條列之相關告訴、扣押、沒收、銷毀、停業、刑罰、罰金等詳細事宜請參考「著作權法」第七章條款內容。
民事免責及其它聲明:
當您提供任何資訊、發表任何議題與解答、參與各類投稿時,除了需遵守相關的會員權益與著作權法律外,同時需同意相關的「資訊提供授權條款」。若有其他網友檢舉時,本網站得要求您出具相關的版權或授權證明,並得在您無法提供證明、或經查核確有侵權情事時,直接下架或刪除該內容。 依據著作權法第六章90-4至90-12條「網路服務提供者之民事免責事由」法律條款,台灣社區通網站維運小組得以「主動巡查」及「他人檢舉」方式管理包含主網、「社區知識+交流平台」、「社區網群平台」在內的網站內容,若發現有侵權情事,網站維運小組得依個案情節直接下架該項侵權內容,或經由通告後,直接下架該項侵權內容。 同時,在對使用者涉有侵權行為不知情、對所搜尋或連結之資訊涉有侵權不知情、未直接自使用者之侵權行為獲有財產上之利益的前提下,本站得受著作權法「網路服務提供者之民事免責事由」條款之保護。 若您對本網站的著作權宣告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交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