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社區通粉絲團
會員中心
RSS 訂閱
常見問題
加入最愛
:::
會員登入
親愛的 您好
(一般會員) 登出
Hi, 您還沒登入喔!!
會員登入
密碼遺失免費註冊
  • 社區網群平台
  • 會員中心
  • 寫手大募集
  • 訂閱電子報
社區搜尋
 
本站社區 00007266


:::
*社區通 > 一般版 > 返鄉青年
搜 尋
返鄉青年
詳細內容頁
新舊市鎮的媒體新力量 三峽客行銷總監──石展丞
發布日期:2014/09/30
我要轉寄,開啟新視窗 我要列印,開啟新視窗 我要檢舉,開啟新視窗 資訊提供

 

001

 文/趙浩宏

        亦古亦今的三峽老鎮,有著新舊交融、閩粵與日式風格交錯的特殊風貌,尤其在北大特區的都市更新開發以後,以台北大學為界、大樓林立,將三峽切割成兩個全新不同的世界,更是讓原本就有著多族群的老市鎮在區域上也被一分為二,使得新搬入的三峽居民在社區發展的議題上與舊社區有著價值觀上的歧異,進而產生爭執。在這種獨特的都市發展下,許多新的社區團隊如雨後春筍般成立,而由一群年輕人所組成的『SHOCK!三峽客』社區獨立媒體也因為想要解決社區發展的問題在三年前孕育而生。

 

從學生到居民


  石展丞,一個二十六歲的青年,因為就讀國立台北大學和伙伴一起在三峽產生交集,從學校出發投入社區事務以及獨立媒體的工作,在2012年和三個好朋友一同成立「SHOCK!三峽客」社區雙周刊,依照二十四節氣報導社區的事務。
  對於目前擔任三峽客行銷總監的展丞來說,「三峽」雖然並非他的原居地,卻是一個讓他有著獨特情感的地方,有著許多都市發展下的嶄新事物,卻同時保留許多傳統以及舊住民,讓喜歡交朋友的他在大學求學的幾年之間深深的喜歡上三峽,也因此讓展丞在畢業後毅然決然要留在三峽工作。
 

002

 

從聊天到社區連結


 「這裡的很多老東西很像自己原本居住的台南,讓我覺得三峽就像是我第二個故鄉一樣。」愛交朋友的展丞很愛把三峽的點點滴滴與身邊的朋友分享,善於交際的個性也剛好讓他非常熱愛擔任三峽客的行銷總監一職,總是能找到各種機會到處分享「SHOCK!三峽客」這份社區周刊,並且到處找新素材當作新聞提供團隊記者撰寫。展丞時常在談到三峽客的工作內容時笑說:「我的工作其實很簡單,就是到處聊天說話。」,但對於社區媒體來說,關係的建立一直是「SHOCK!三峽客」之所以能在三峽地區受到許多人支持的重要原因之一。從賣客家菜的老闆、社區的老里長、學校的老師、三峽在地的藝術家、居住在山上的生態老師,從展丞分享的各個拜訪經驗中不難發現,所謂「到處聊天說話」的內容其實散布在整個三峽鶯歌地區,而他分享過程中的熱情神態,也不難感受到他對於這片土地的深刻喜愛。

 

以和善互動為宗旨


  從一個不熟悉當地的異鄉人,變成一個比當地人還了解歷史人文的「三峽新青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要和伙伴分工到處拜訪居民以外,還必須很謹慎的在有著不同觀點的團體之間保持友善的關係,主動協助其他三峽組織辦活動,也時常要把時間空出來赴約開會,對於三峽客的在地運作,石展丞認為「畢竟同樣是希望能讓三峽更好,如果都是基於良善,我們並沒有必要與其他組織爭資源、起衝突,更何況三峽客的成立就是希望不同社區能藉由社區媒體更了解彼此,一起解決三峽的不同問題。」

 


  一起成立三峽客的夥伴白家宇說:「展丞一直以來都是個過分熱心的人,但也因為這樣讓三峽客能快速地讓許多三峽人認識並且信賴。」,雖然三峽客的職務分工有著龐大的架構,但石展丞對於三峽的期盼與熱愛卻是組織之所以能一直充滿活力的主要原因之一,更因為如此讓許多年輕人不斷投入「三峽客團隊」的社區參與行列,讓這個悠久歷史的三峽小鎮充滿年輕活力與朝氣。

003

內容提供單位  
相關連結:  
關鍵字: 石展丞;返鄉青年 
‧以上內容由本站會員在同意相關授權或著作權條款後自行提供的資訊。
‧若有侵權事宜或錯誤訊息,請使用我要檢舉,開啟新視窗功能或客服連絡站通告網站維運小組。
交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