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社區通粉絲團
會員中心
RSS 訂閱
常見問題
加入最愛
:::
會員登入
親愛的 您好
(一般會員) 登出
Hi, 您還沒登入喔!!
會員登入
密碼遺失免費註冊
  • 社區網群平台
  • 會員中心
  • 寫手大募集
  • 訂閱電子報
社區搜尋
 
本站社區 00007266


:::
搜 尋
農村市集
 在facebook分享 在PLURK分享 在Twitter分享 
* 新豐社區農村市集
* 發布日期: 2015/05/02 推薦人數:   推薦此文章
  • 縣市:屏東縣
  • 營業時間:每年八月一次
    每年十二月一次
  • 電話:08-7916809/ 08-7916002
  • 營業住址:新豐村維興路16號
  • GPS:120.63308,22.87152

新豐社區是個依山傍水的傳統農村,在水保局培根計畫培訓下,社區營造開始動起來。社區解說員沈榮福為社區製作圖表,希望將荒廢已久的傳統建築院宅整建成「新豐農學堂」,由原來的寙陋現狀與模擬改善後的圖呈現,凝聚大家的共識,期待整建後能夠作為社區民眾共同學習、休憩及情感交流之據點。莫拉克颱風帶來了劇烈變化,將原有社區美麗的河堤護岸連同岸邊農田沖毀近百公頃土地,部分居民長久世居的古厝也難以倖免,隨著洪水消失於荖濃溪中。受創嚴重的新豐社區沒有被打倒,在社區重建的過程中,有了新的發展契機。社區居民與學生挽起袖子、拿起鋤頭,刷子等各種工具,整理環境,美化家園。有的學習生態導覽,有的加入勞動,有的開始有機種植、有的負責空間打造。從有機農業為起點,原本的傳統農業聚落以發展成「新豐養生村」為共同願景。重建之路相當漫長,在地居民為家鄉生態努力奮鬥的理想和熱情,讓人感動。

* 交通資訊 *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1)北上:由屏東走台3線經九如.里港右轉台22線往高樹方向經高樹轉台27線直走,過隘寮即到達本農修區,在尾寮十字路口右轉泰和路100公尺到達北極殿及為本規劃區之行政中心。 屏東走台27線,經鹽埔、南華大橋、泰山至高樹,同上路線。 (2)南下:高速公路楠梓交流道走台22線旗楠公路經嶺口過里嶺大橋至里港;或由玉井走台3線經內門、旗山至里港,走台22線經高樹轉台27線直走,過絲園即可到達本規劃區之遊客服務中心。 台3線經旗山往美濃過高美大橋至高樹左轉台27線直走,過絲園即到達本規劃區之遊客服務中心。2.大眾交通(1)乘火車、客運:由屏東搭乘屏東客運,往大津線班車,經高樹至尾寮站下車,往大津瀑布、泰和路方向步行1.3公里,約15分鐘即到。 (2)高鐵:搭乘台灣高鐵系統之遊客,須在左營站下車,轉搭火車至屏東市火車站後,再改乘屏東各運系統往高樹方向。 
交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