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社區通粉絲團
會員中心
RSS 訂閱
常見問題
加入最愛
:::
會員登入
親愛的 您好
(一般會員) 登出
Hi, 您還沒登入喔!!
會員登入
密碼遺失免費註冊
  • 社區網群平台
  • 會員中心
  • 寫手大募集
  • 訂閱電子報
社區搜尋
 
本站社區 00007266


:::
搜 尋
產業發展案例集

文化部在1994-1998年社區總體營造施政計畫中,提出了“結合地方文化特色產業資源,推動產業文化化‧文化產業化,開拓社區生機與活力”的施政目標;而在《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則制定了“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發展產業策略聯盟”等「產業發展」的工作細則,在鼓勵社區開發文化環境、結合特色產業的基礎上,提升地方經濟的再生力。
「社區文化產業」包含農特產加工、工藝、文化休閒(節慶活動)等發展範疇,有別於財團、資本家在社區的投資或大量生產的工廠,它強調經由居民的參與來塑造出在地特色,並以此為基礎形成社區/地方型產業,是社造工作實現由造人、造景到造產的圓夢過程。在《磐石行動-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中,更強調“研發”的精神與價值,期望藉由建立“在地產業聯盟”與“聯合/共同購買”的機制,確立「社區文化產業」永續發展的模式。

免費刊登特產優惠訊息
    查 詢
 

11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交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