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北區振興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313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鄭光復  
聯絡地址: 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185號  
聯絡電話: 06-2005768  
傳真電話: 06-2756611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南市北區振興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06-01-01
負責人: 鄭光復 聯絡電話: 06-2005768
聯絡人: 鄭光復 傳真: 06-2756611
組織人數: 40人 E-mail: thyun0721@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185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北區振興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北區
社區戶數: 900戶
社區人口數: 22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面對台灣人口結構變遷,婚姻移民、外籍移工與新台灣之子日益增加,同時也造成社區須加強教育新移民的在地生活習慣,以避免新移民成為社區新問題的產生。 藉由本計劃,除了增進新移民與本地居民的互動學習,同時也要宣導婦女權益與家暴防治的需要性與對身心障礙家庭、社區耆老的關懷服務等,讓大家一起來服務並維護社區的寧靜與祥和。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面對台灣人口結構變遷,婚姻移民、外籍移工與新台灣之子日益增加,同時也造成社區須加強教育新移民的在地生活習慣,以避免新移民成為社區新問題的產生。 藉由本計劃,除了增進新移民與本地居民的互動學習,同時也要宣導婦女權益與家暴防治的需要性與對身心障礙家庭、社區耆老的關懷服務等,讓大家一起來服務並維護社區的寧靜與祥和。  
社區簡述: 本里原除錯落散置之些許屋宇外,為一片廣大草原地。為習其未來能奮起振作大有作為,乃命名為「振興」。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