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6
  • 累計人數:32690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69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呂宏溥  
聯絡地址: 桃園縣楊梅鎮大華街31號  
聯絡電話: 03-4750034  
傳真電話: 03-4752554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8年 計畫主持人: 桃園縣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 呂宏溥 
計畫名稱: 第七屆桃園縣活力社區計畫 看見伯公岡深度之旅『給伯公岡兩舨車的時間』 
補助金額: 60000元
計畫概要: 給伯公岡兩舨車的時間、利用搭乘大眾捷運系統、來一舨車回一舨車的時間來認識伯公岡是。是我們主要的訴求與未來目標。
計畫目標:
1.雖然伯公岡地區目前還有許多問題、但希望培訓人才與研習活動培養社區人 才,透過社區里民老、中、青的力量參予社區再造、全體區民動起來、讓社 區朝向美麗健康又有活力為共同的願望。
2.透過以活力社區營造傳統客家社區之美、保留在地客家文化資源、打造客家村 落社區景觀方式、讓社區居人認同與參予帶動社區營造腳步加快。
3.進而促進地方文化產業及觀光產業獲得升級、增進地方社區居民獲得利益、也 借此機會培植在地居民文化產業創作機會。打造一個傳統客家文化社區為目 標。
4.結合台灣鐵路局大眾捷運系統發展地方觀光文化產業、來帶動地方商機開創伯 公岡老街特色、也能達到鐵道深度之旅。 
計畫成果: 在地文化的特色挖掘保留紀錄與調查.社區居民參與是我們活動計畫主要主軸.社區居民參與能帶動在地特色展現與傳承文化.進而推動社區居民認同.減低推動社區再造阻力.實施較易縮短社區發展時間.才是計畫最終目標.
此次活動社區參與表演成果豐碩.也帶動活力社區的活力火苗.是此次活動最佳成果. 
關聯性社區組織: 富岡社區發展協會、豐野社區發展協會、員本社區發展協會.富岡火車站、富岡國中、富岡國小。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元智大學.中國技術學院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