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簡玉春  
聯絡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街47號  
聯絡電話: (02)2680-8378  
傳真電話: (02)2680-88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29897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2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新聞
『懷念山林記憶,尋回山仔腳綠色文化印記成果記者會
2015-12-2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山佳擁有百年古蹟「山佳火車站」,還有礦坑遺址及古圳,歷史與文化底蘊豐厚,但近來卻面臨人口老化、年輕族群外移的窘境,「山佳社區發展協會」展開文史調查,盼找回居民認同感、傳承老一輩人的記憶。

山佳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地方鄉親齊聚,展示山佳車站的古早相片,一起話當年。(記者張安蕎攝)

協會昨天邀請地方鄉親齊聚,展示山佳車站的古早相片、一起話當年,「啊!以前的山佳車站,居然可以走鐵軌!」不少民眾看了照片都發出驚呼,原來是早年山佳車站並沒有天橋或地下道,旅客必須冒險穿越鐵道,老一輩居民看著照片笑說,當時很多旅客偷走鐵軌進出月台、省票錢,也曾因此發生過好幾次意外。

九十一歲的耆老簡高粉也看著照片回憶,以前山佳車站的主要功能是載煤礦,當時的工人為了三餐,不得不翻山越嶺,到桃園去挖礦,那條山路已變成休閒踏青的兔坑產業道路。

社區發展協會調查文史 盼傳承

協會理事長簡玉春表示,協會約廿位成員近幾個月開始帶團走踏舊步道、訪問地方耆老,並繪製山佳社區地圖,發現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也讓居民更團結、更珍惜自己居住的土地,協會預計十一月底完成訪查,將出刊分送各個學校,留下完整紀錄。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