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簡玉春  
聯絡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街47號  
聯絡電話: (02)2680-8378  
傳真電話: (02)2680-88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7
  • 累計人數:129561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2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6年 計畫主持人: 簡玉春 
計畫名稱: 106年度新北市社區營造點補助計畫市定古蹟山佳車站志工培訓 
補助金額: 100000元
計畫概要: 本社區轄內有市定三級古蹟山佳火車站、地政事務所、山佳國小、育德國小、山佳派出所、樹林老人會等機關團體。宗教建築有護國吉祥寺、 法照宮、泰興宮等寺廟山佳社區舊時稱作「山仔腳」,由於位於大漢溪(舊稱大嵙崁溪)與三峽河交會處,數萬年以來沖刷沈積肥沃的土地,因此,清領時期就有民間興建「後村圳」,「山仔腳」剛好位於水圳源頭,兩百年以來移入之住,寫下豐富的歷史文化故事。
「山仔腳」又剛好位於雪山山脈支線
之黑金(礦坑)山腳下,日治時期日本政府在
此設「山仔腳」火車站,運送近百年煤礦貨,前幾年正好
值市定古蹟「山佳火車站」百週年,週邊環境與火車站間的文化記憶與生活印象,交會出令人懷念山林生活記憶。
本會想結合週邊社區與學校,一起透過學習與調查,運用外面學者與專家,自我營造出新的社區綠色產業,未來形成自給自足的永續綠色產業社區。同時推動山佳車站古蹟之美及相關文史知識踏查,建立文化導覽志工人才資料庫,讓文化資產永續保存。 
計畫成果: 本計畫市定古蹟山佳車站志工培訓課程文化成果記者會,「山佳火車站」將與山子腳社區週邊文化資源結合,長期運用古蹟資源與山佳環境故事結合,聚集社區綠色產業能量,慢慢蓄積文化環境守護之能量。 
關聯性社區組織: 1.主要策劃辦理人員介紹:陳榮譽理事長鈴雄、簡理事長玉春、洪總幹事英男、葉會計玉梅、高江出納秀蘭
2.人力分工執行小組:林常務理事衛助、許常務
理事甚、陳常務理事信興、陳常務理事金蓮、
陳理事秀鳳、陳理事榮琦、潘理事延裕、陳理
事敏雄、高理事全勝、賈林理事淑貞、陳理事
火城、林理事正星、劉理事秋娟、游理事國
民、銀髮族俱樂部劉榮譽會長明賢
3.監督小組:陳常務監事義雄、邱監事創有、陳
監事美錡、高監事進財、余監事寶珠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顧問團:林顧問圭宏、張顧問孟熙、林顧問朝隆
參與計劃工作團隊人員名單及其負責工作項目
編輯團:詹仁財主任、葉錫鑫校長、陳家慧老師
講師團:葉錫鑫老師老師陳文卿老師、朱茂盛老師老師陳信鈞老師老師俞秋苓老師老師鍾心怡建築師老師詹益寧建築師
志工團:簡秀艷老師、王昌發先生、陳月英小姐、王耀德老師、葉律廷小朋友等志工 
備註: 在經過充分的座談討論、實地的勘察及意見的凝聚之後,我們突顯了社區未來發展的重點,當然,計畫能否執行與經費的補助實有緊密的關係,雖然國家面臨經濟問題,但是對於社區的發展,本協會認為政府仍應以永續性發展 的觀點來看待這樣精緻的文化,協助本社區逐年完成社區民眾凝聚的共識,建構人與自然共存的環保生態,發展產業觀光,再為社區注入文化的活水!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