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簡玉春  
聯絡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街47號  
聯絡電話: (02)2680-8378  
傳真電話: (02)2680-88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29499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2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特色快照
懷念山林記憶,尋回山仔腳綠色文化印記 

「山仔腳」又剛好位於雪山山脈支線之黑金(礦坑)山腳下,日治時期日本政府在此設「山仔腳」火車站,運送近百年煤礦貨運,前幾年正值市定古蹟「山佳火車站」百週年,週邊環境與火車站間的文化記憶與生活印象,交會出令人懷念山林生活記憶,本會結合週邊鄰里與學校,一起透過學習與調查,運用外面學者與專家,自我營造出新的社區綠色產業,未來形成自給自足的永續綠色社區產業。

社區小故事
新『佳』人,異鄉風味情
    2019/12/05 03:02 | 社會福利
樹林山佳展現新住民、原住民文化 紅麴入料30道異國美食

樹林紅麴文化節將在月底登場,樹林區公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13日號召200位在地新住民、原住民與長者,舉辦創意美食DIY活動,以紅麴為食材,烹飪出融合東南亞、原住民風味的30道創新料理,各式美食一字排開,香氣四溢,樹林區長陳奇正、板橋區長林耀長到場共襄盛舉,展現樹林豐富多元的美食文化。

活動邀集來自泰國、越南、緬甸、印尼及中國大陸各省等的新住民姐妹,眾人換上家鄉傳統服飾,一早就開始備料,有人負責切菜洗菜,有人負責熱鍋炊飯,有人專攻最後的擺盤及調味,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在午餐時段,一道道緬甸手抓飯、越南粽子、紅麴五層肉、紅麴竹香芋頭糕等30道佳餚端上桌,令人食指大動。

「山佳樂食堂開飯了!」陳奇正表示,紅麴文化節將在27日於樹林興仁夜市登場,今年活動豐富多元,更準備堆疊10層高的大型創意紅麴發糕,歡迎民眾前來品嘗,也利用活動宣導登革熱防治觀念;林耀長則說,山佳地區近年發展快速,生活機能完備,吃完美食後不妨去鹿角溪公園散散步,吃得豐盛,也要吃得健康。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徐蕙指出,山佳地區人文、歷史資源豐沛,過去新住民對社區活動參與率較低,透過美食烹飪活動,邀請新住民、原住民及長者走出家門,在烹飪過程中結交社區好友,分享異國文化的多元面貌,讓彼此距離更近。





環保節能減碳暨社會福利服務宣導活動
    2016/06/21 15:06 | 社會福利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環保節能減碳暨社會福利服務宣導活動」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樹林區公所

一、活動時間: 105年6月5日上午10時50分至下午14時00分

二、活動地點:新北市樹林老人會館(樹林區地政街12號旁)

三、參加對象人數:本會會員、轄內新住民及低收入老人,預計200位

四、實施內容:關懷轄內新住民及低收入長者等弱勢族群社會福利服務宣導、環

        保減碳宣導、新住民生活適應心得分享及社區民眾才藝表演。

(1)本活動經費來源由「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樹林垃圾焚化廠營運回饋金應」。

(2)本社區配合政府政策推展使用者付費觀念,參加會員酌收費用100元,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3)不足款再由社區支應。





逗陣吃飯真趣味 銀髮族共餐大家一起來~共餐活動
    2016/04/08 21:39 | 社會福利

逗陣吃飯真趣味

銀髮族共餐大家一起來

一個人吃飯沒味道 一群人吃飯津津有味可以聊聊往事 可以彼此關懷

有共同話題 生活更有趣

指導單位: 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主辦單位:新北市樹林區中山里辦公處、山佳社區發展協會

每個月辦理共餐2次,第二、四週星期三中午1150分用餐

------參加共餐報名表--------

每次共餐人數:50人,每2個月為一期:

165歲以上長者:每餐繳費25元,一期費用合計100

265歲以上低收入戶長者:免費

390歲以上長者:免費

報名日期:即日起,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100,額滿截止

報名地點:樹林區老人會館(樹林區地政街12號旁

承辦人及電話:社區總幹事洪英男(022680-5561 

姓名

出生日期

身分證字號

住址

 

 

 

 

電話

手機

 

 

緊急聯絡人及手機

 

□共餐長者

備註

1、報名時,請一併繳交本報名表及費用100元,以利安排用餐事宜。

2、竭誠歡迎報名加入烹飪備餐志工行列,共襄盛舉。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