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簡玉春  
聯絡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街47號  
聯絡電話: (02)2680-8378  
傳真電話: (02)2680-88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
  • 累計人數:129548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2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特色快照
懷念山林記憶,尋回山仔腳綠色文化印記 

「山仔腳」又剛好位於雪山山脈支線之黑金(礦坑)山腳下,日治時期日本政府在此設「山仔腳」火車站,運送近百年煤礦貨運,前幾年正值市定古蹟「山佳火車站」百週年,週邊環境與火車站間的文化記憶與生活印象,交會出令人懷念山林生活記憶,本會結合週邊鄰里與學校,一起透過學習與調查,運用外面學者與專家,自我營造出新的社區綠色產業,未來形成自給自足的永續綠色社區產業。

社區小故事
活動日期: 104年 5月30日至5月31日星期六~日 (二天一夜)
    2015/12/23 21:03 | 參訪雲林縣崙背鄉阿勸社區、民雄鄉豐收社區

1、過程:530日觀摩雲林縣崙背鄉阿勸社區發展協會團體進行經驗及心得分享交流。

         531日觀摩民雄鄉豐收社區發展協會團體進行經驗及心得分享交流。

2、成果:藉由此次觀摩讓參加人員了解社區環保及美化的重要,善用社區特色資源,讓社區永續發展。

3、效益: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學習績優社區經驗,創造經濟福利資源,共創社區溫馨、美麗與和諧。

4、執行狀況:參加人員在雲林縣崙背鄉阿勸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導覽人員的詳細解說及嘉義縣、觀摩民雄鄉豐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介紹下,彼此經驗交流及分享,受益良多。

5、觀摩雲林縣崙背鄉阿勸社區發展協會:整片綠意盎然的稻田是鄉村的特色, 社區內綠美化彩繪人文故事,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走到鄉間小路的明媚風光,田園間之鳥語花香,真的讓我們覺得要更珍惜這片大地。

6、觀摩嘉義縣民雄鄉豐收社區發展協會: 辦理社區關懷據點及社區綠美化改變環境及銀髮族共餐服務100人參加,增進社區居民凝聚力與共識,締造美好的祥和社區,是本社區推動與學習的目標。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