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簡玉春  
聯絡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街47號  
聯絡電話: (02)2680-8378  
傳真電話: (02)2680-88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29925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2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社區小故事回應
新『佳』人,異鄉風味情
2019/12/05 03:02 | 社會福利
*
樹林山佳展現新住民、原住民文化 紅麴入料30道異國美食

樹林紅麴文化節將在月底登場,樹林區公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13日號召200位在地新住民、原住民與長者,舉辦創意美食DIY活動,以紅麴為食材,烹飪出融合東南亞、原住民風味的30道創新料理,各式美食一字排開,香氣四溢,樹林區長陳奇正、板橋區長林耀長到場共襄盛舉,展現樹林豐富多元的美食文化。

活動邀集來自泰國、越南、緬甸、印尼及中國大陸各省等的新住民姐妹,眾人換上家鄉傳統服飾,一早就開始備料,有人負責切菜洗菜,有人負責熱鍋炊飯,有人專攻最後的擺盤及調味,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在午餐時段,一道道緬甸手抓飯、越南粽子、紅麴五層肉、紅麴竹香芋頭糕等30道佳餚端上桌,令人食指大動。

「山佳樂食堂開飯了!」陳奇正表示,紅麴文化節將在27日於樹林興仁夜市登場,今年活動豐富多元,更準備堆疊10層高的大型創意紅麴發糕,歡迎民眾前來品嘗,也利用活動宣導登革熱防治觀念;林耀長則說,山佳地區近年發展快速,生活機能完備,吃完美食後不妨去鹿角溪公園散散步,吃得豐盛,也要吃得健康。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徐蕙指出,山佳地區人文、歷史資源豐沛,過去新住民對社區活動參與率較低,透過美食烹飪活動,邀請新住民、原住民及長者走出家門,在烹飪過程中結交社區好友,分享異國文化的多元面貌,讓彼此距離更近。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