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佳里區建南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290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楊恩榜  
聯絡地址: 臺南市佳里區建南里中山路275號  
聯絡電話: 06-7214321  
傳真電話: 06-7213848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4年 計畫主持人: 謝平祥 
計畫名稱: 104年度臺南市新故鄉社區營造點計畫--文化深耕、金彩建南 
補助金額: 70000元
計畫概要: 本年度社造計畫主要有三項,分別為:
(一)社造團隊培訓
(二)社區資源調查課程暨老行業、美食訪談
(三)社區巡禮暨社造成果發表 
計畫成果: 本年度社造計畫主要有三項,分別描述如下:
(一)社造團隊培訓
2.摘要:為了使社區夥伴更了解何謂社區資源調查,於圖書館辦理社造團隊培訓、邀請老師教導如何發現社區文化特色為主題教導社區夥伴從做中學。
3.目的:希望社區幹部能對社區資源的蒐集和訪談的技巧有進一部的了解以利年度訪談計畫的執行。
4.執行時間/地點:104年7月22日上午9:00~12:00
5.參與人員/人數:25人
6.執行情形:透過講師的教導及實地操作,讓參與的學員都能充份的了解方法並試著分組找出屬於建南的特色。
(二)社區資源調查課程暨老行業、美食訪談:
2.摘要:邀請宋金山等社造老師為社區夥伴們上何謂社區資源調查由黃明雅老師教導社區資源調查方法,並實地至金唐殿及桔井中藥房訪談,也訪談社區中古老的行業如傳統木匠、鐵匠等,並邀請糖蔥達人至社區表演糖蔥的做法。
3.目的:希望透過社區資源的調查讓社區夥伴了解存在社區中寶貴的人、事、物。
4.執行時間/地點:104年9月1日上午9:30-18:00
104年9月8日上午9:30-18:00
5.參與人員/人數:70
6.執行情形:辦理二次的課程搭配實地的社區訪談,讓隱藏在社區的老行業和相關美食 漸漸的被發現。
(三)社區巡禮暨社造成果發表
2.摘要: 年度社造成果發表、社區文化景點巡禮、訪談對象分享。
3.目的:展示104年度社造成果並讓參與的社區居民知道社區整年度的工作及文化資源調查的成果。
4.執行時間/地點:104年11月25日上午9:00~12:30
5.參與人員/人數:公所長官、里長、社區幹部暨居民/32人
6.執行情形:當天社區夥伴很早就到太子宮幫忙,有的夥伴協助看板的架設,有的協助桌椅的擺放,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很快的就完成了會場的佈置,我們邀請了里長、公所的主秘來鼓勵社區夥伴,並邀請訪談對象-糖葱達人陳恆雄來和大家分享他從事糖葱這個行業的甘苦,會場陳列出大家辛苦了一年的成果,包含社區幹部參加研習的各項作品,最重要的還有金彩建南-中山老街週邊文化導覽地圖的發表,透過成果發表讓社區的居民更了解社區整年度的活動情形。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