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萬華區青年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邱惠雯  
聯絡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416巷9號1樓之4  
聯絡電話: 23037844  
傳真電話: 2332409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83
  • 累計人數:129501
  • 發表文章:40
  • 相片數量:10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1年 計畫主持人: 邱惠雯 
計畫名稱: 青年社區歡喜心年刊.農民曆- 發行計畫 
補助金額: 39020元
計畫概要: 計畫緣起:
青年社區係由眷村改建,至今已25年,不少眷村原住戶,眷戀著早期眷村景象,擬藉由年刊的發行,提供一個情感抒發的空間;另外,協會過去一年來舉辦老人、婦女福利,社區綠美化等多項活動,由於社區幅員較廣,有1774戶,亦盼藉由年刊連結農民曆的發行,以凝聚社區大眾的向心力及情感,一起同心協力創造社區更美好的未來。
計畫內容:
一、社區參與籌劃情形
1. 討論與檢討會議:編輯小組與相關人員定期討論計畫進度與缺失。
2. 協會與社區管委會會議:協會編輯成員與管委會幹部討論年刊整體呈現的最佳方式。
3. 編撰作業會議:於編輯期間內,撰寫、編輯、美工等相關人員,定期討論其進度及相關問題。
4. 刊物發送討論:發送方式與人員安排。
二、執行方式
1. 社區建設成果彙整:訪問管委會現任主委、總幹事及其他工作人員,有關近期社區建設成果,並詳實記錄。
2. 協會活動成果彙整:整理協會過去一年來,所舉辦各項活動的精彩圖片以及參與台北市政府101年度社區評鑑實況。訪問社區長者參與相關活動心得及社區綠美化志工之經驗分享。
3. 眷村媽媽在其住所烹煮私房菜實地記錄。
4. 年刊.農民曆的編撰規畫與發行:由協會工作團隊負責編輯、文字整理、版面配置與校稿等。
5. 發送閱覽:由發送人員分送。 
計畫成果: 經由年刊.農民曆的發行,凝聚社區情感與向心力,同時讓住戶更加了解管委會對社區管理運作的情形、協會進行社區發展工作的狀況,以及協會參加台北市政府社區評鑑之實況;亦讓眷村住戶藉由刊物內眷村媽媽私房菜餚回顧早期生活;住戶可透過農民曆做一些生活上的安排。因此營造社區和樂融融,激發更多社區專業人才參與社區發展,以創造更完美的社區。 
關聯性社區組織: 青年社區管理委員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