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萬華區青年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邱惠雯  
聯絡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416巷9號1樓之4  
聯絡電話: 23037844  
傳真電話: 2332409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29529
  • 發表文章:40
  • 相片數量:10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邱惠雯 
計畫名稱: 長青學苑-悠然琴聲烏克麗麗研習活動 
補助金額: 25000元
計畫概要: 社區長者常嘆,現在孩子命好,除了課業補習,還學了一堆才藝與樂器,在他們的年代,父母辛勞只能為生活工作打拼,學習樂器成了天方夜譚,故而有了為長者之休閒學習「烏克麗麗」的構想。
烏克麗麗琴身小巧、重量輕微、琴弦張力平和、入門技巧簡單、琴音快樂悠揚,適合年長者學習演奏,青年社區發展協會計畫針對社區65歲以上之長者20-25位開辦研習課程,延請專業師資授課,並委請社區志工負責器材整理、場地清潔、飲水提供、安全導護…等,務使社區長者們都能輕鬆快樂的學習。 
計畫成果: 烏克麗麗是一種快樂的樂器,透過「長青學苑-悠然琴聲」的課程,能使得長者們不再呆坐於社區廣場前,而是能經由琴弦排遣鬱悶、充實心靈、抒發情感,更能在悠揚的琴音樂曲中,伸展肢體、手腦協調、促進健康、以琴會友、自娛娛人,促進社區各年齡層交流,互相關懷。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青年社區管委會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