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萬華區青年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邱惠雯  
聯絡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416巷9號1樓之4  
聯絡電話: 23037844  
傳真電話: 2332409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29599
  • 發表文章:40
  • 相片數量:10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邱惠雯 
計畫名稱: 102年度青年社區環境改造計畫 
補助金額: 100000元
計畫概要: (一)環境污染預防:辦理講習,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污染的種類、預防的方法,身為社區居民,應該從何處做起、如何實踐。
(二)環境整潔維護:辦理社區綠美化月活動,加強社區公共空間的綠美化與認養維護。
(三)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加強組訓志工,將資源回收納入發展協會常態性的工作,並每週舉辦廢電池回收日活動。
(四)環境污染處理:舉行汗水要比汙水好的活動,動員居民組成志工,清除社區內排水溝之汙泥,使水流暢通,避免積水及蚊蟲的孳生。
(五)跳蚤市場:於青年社區內辦理愛物惜福跳蚤市場活動一場。
(六)環境學習場域:
1.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清淨家園全民運動顧厝邊部落格綠色生活網」登錄使用,建置青年社區發展協會之部落格。
2.選擇社區內一處較蔭暗潮溼的公共區域植栽藍染植物「大青」作為展示之用。
3.實施社區環境調查。
4.辦理社區外公共資源之環境學習場域之研習,並參加其志工之培訓。
5.選擇參訪觀摩環保小學堂。
(七)環保產業:青年社區發展協會的社區環保產業才剛剛起步,正處於萌芽的階段,協會將辦理「環保產業~深耕與生根活動」希望創造出獨具青年社區特色的環保手工皂,並將成果作為整個計畫的回饋獎勵(例如:一定數量的廢電池換取手工皂一塊…等)
(八)環境改善成果宣傳:本計畫之推廣海報,各次項活動之宣傳DM,期中座談檢討、演講、成果發表、環保志工表揚大會(活動過程及成果於年底刊入社區發展協會年刊)。 
計畫成果: 環境污染預防:舉行環境污染預防講習5場,社區居民200人次參加。
環境整潔維護:舉辦社區綠美化月活動,社區公共區域認養71處約3000平方公尺並加強綠美化。
垃圾減量回收:活動期間預估回收鐵鋁罐、寶特瓶、鋁箔包、塑膠、玻璃、紙等回收量約5000公斤,廢家電10台,廢電池200公斤(本社區住戶1774戶)。
環保志工運用:活動期間直接參與志工300人次以上。
環境污染處理:清除水溝汙泥1500公尺以上,粗估可清出汙泥1000袋。
社區跳蚤市場:辦理愛物惜福跳蚤市場1場次,參與人數500人次。
環境改善成果宣傳:座談會一場、演講一場、成果發表績優志工表揚大會一場,預估300人次參加。
新聞報導一則(年刊)。
活動期間共發出文宣六種。
環保議題: 疏通排水溝1500公尺以上亦為雨水集水區之維護。
社區環保產業:辦理環保產業研習製作6場次,成果做為年次活動之骨幹(支持廢電池、家電回收)
環境學習場域:種植環保產業展示植物1區。
培訓社區導覽社工研習五場計50人次。
社區環境調查。 
關聯性社區組織: 台北市青年社區管理委員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