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萬華區青年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邱惠雯  
聯絡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416巷9號1樓之4  
聯絡電話: 23037844  
傳真電話: 2332409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29543
  • 發表文章:40
  • 相片數量:10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邱惠雯 
計畫名稱: 青年社區推動「金秋環境季」系列活動 
補助金額: 60000元
計畫概要: 環保署結合了澳洲發起的世界清潔日及東海大學陳炳煌教授倡議的金秋地球日,在9月至11月間推動「金秋環境季」,期望全國民眾共同參與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從心做起,齊力提升美化生活環境。青年社區發展協會為響應此-金秋環境季,將於社區內舉辦金秋環境季系列活動,協會一方面將以活動的方式,讓民眾充份體認人類和環境的相互關係,而對於環境的保護能產生更深刻的認識和參與,另一方面舉行教學,避免讓合成的活性介面劑等類環境荷爾蒙來傷害我們的健康和環境。更要幫助社區居民們認知、推廣、愛用,乃至於自己動手製作「綠色產品」,使得生活環境能達到健康、自然、永續樂活的目標。
1.舉辦「世界清潔日」活動,上午至馬場町河濱公園進行清潔活動,下午於社區內各公共區域清潔活動。
2.舉辦「金秋地球日」自行車宣導活動,從青年公園出發至關渡公園來回。
3.健康自然更環保「綠色產品」自己動手做研習課程。
4.成果發表及檢討。 
計畫成果: 1.社區發展協會為響應世界清潔日,動員社區志工,辦理馬場町河濱公園及社區內各公共區域的環境清掃,去除髒亂,希望能起示範作用,以行動改善環境、以汗水凝聚志工向心力。
2.舉辦「金秋地球日宣導活動」,以自行車的方式往返社區與關渡公園,配合宣傳旗幟,希望能讓大家知道金秋環境季和金秋地球日的活動意義,以達成節能減碳、資源循環、去污保育、整潔美化的目標。
3.推動綠色產品,希望民眾能夠「認知」、「推廣」、「愛用」,才能建構永續環保、永續地球的使命。在金秋的時序中,協會辦理了健康自然更環保「綠色產品」自己動手做的研習課程,希望能夠讓參與的學員自獲得環保產業的綠色技藝,使得家裏的小寶貝和白髮長者,能夠遠離化學合成的污染,過一個健康、自然又環保的舒適冬天。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青年社區管委會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