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萬華區青年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邱惠雯  
聯絡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416巷9號1樓之4  
聯絡電話: 23037844  
傳真電話: 2332409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29517
  • 發表文章:40
  • 相片數量:10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邱惠雯 
計畫名稱: 青年社區歡喜心年刊(附農民曆工具書) 
補助金額: 40000元
計畫概要: 青年社區是一個軍宅、民宅混合的集約式大型社區,造就了社區居民的多元性和文化的豐富性。社區的區域完整,有著適合各類藝文活動的中庭廣場和舞台,青年社區發展協會在101年度獲得了文化部的補助,發行了社區的第一本刊物,獲得居民們熱烈的迴響,今年度我們以較充裕的時間、更週延的規劃,提昇編輯視野的高度和廣度,加入人文歷史的深度和細緻度,以更完整的內容、更深入的報導、更生動的敘述和足夠的發行量,來讓我們的歡喜心年刊、朝向真善美的進步方向邁出大大的一步。
內容規劃為八大項:
一、社區發展協會重要活動的過程及成果紀錄。
二、社區管委會的重要措施-其施行過程及成果紀錄。
三、社區人物故事~訪問撰文(兩篇)。
四、溪水鳴咽、寒風肅殺~馬場町公園的過往。
五、太陽能館與太陽能圖書館。
六、青年公園動物生態概說。
七、社區媽媽私房菜。
八、農民曆工具書。 
計畫成果: 本次年刊以足夠的發行量順利的發行,讓1,774戶居民都能獲得閱讀,免除去年供不應求的狀況,並以更深更廣的內容來激發更多住戶的迴響,期使更多的人參加社區的活動,進而投入社區發展工作的行列。大家一起來推動社區的整體營造,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產生社區意識,讓人與人、人與社區建構出祥和快樂的關係,進而使得居民生活與社區發展成為互利、互惠的生命共同體。
藉由青年社區歡喜心年刊的發行能夠將社區發展協會與社區管委會的訊息充份傳播,促進社區共同議題討論。本期年刊加重了社區人文的表達,使得內容在知性和感性兩方面皆有深度的啟發,期能凝聚社區情感、吸引社區居民參與社區發展、探究社區文史,深化社區認同,對內形成向心力,對外展現榮譽感,進而提昇社區生活品質,達到社區體營造的目標。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青年社區管委會 
備註: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