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萬華區青年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邱惠雯  
聯絡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416巷9號1樓之4  
聯絡電話: 23037844  
傳真電話: 2332409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29603
  • 發表文章:40
  • 相片數量:10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3年 計畫主持人: 邱惠雯 
計畫名稱: 社區總體營造獎助計畫~將民俗禮儀中的傳統工藝轉化為社區產業 
補助金額: 30000元
計畫概要: (1)師資教學傳承技藝:召募學員經由研習課程,取得傳統工藝之技術,做為發展社區產業營造的基礎。
(2)承先啟後集思廣益:定期舉行創意造型之研討提昇工藝技術,增加作品美感,使其更具獨特性與藝術性。
(3)利用社區中元普渡展示學員作品:在傳統的祭典中展示傳統禮儀工藝的成果,讓學員的技藝在最適當的場所互相觀摩,也豐富了社區的祭典。
(4)如何讓傳統的民俗工藝成為社區產業,需要全體學員的齊心協力,好好的研討,要如何將作品零件規格化而使工藝成品客製化,提昇美學藝術的層次,如何製作型錄,如何開啟此項產業的行銷通路,以利社區產業的永續營造。 
計畫成果: 妥善利用社區現有的人力資源,將工藝精巧的阿姨引為師資,集合有興趣者共同研習,進而外聘專業札紙師傅開課傳藝,參與學員除了能傳承到傳統的民俗工藝技術,更能為社區的產業發展開創另一類新的契機。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青年社區管理委員會 
備註: 文化部補助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