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口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蘇玉樹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
93年給寶藏寺規劃書
    2020/04/15 00:19 | 芬園大事紀

寶藏寺的未來     9310

週休二日休閒旅遊日益盛行,芬園寶藏寺,又在高速鐵路中最大站烏日站方圓10公里內,加上交通方便,繁榮發展可預期,但加上觀光旅遊局網上只有推薦簡介,不如設自己的網站推銷,推動為新的觀光景點。

 

新團隊必須為未來發展方向定位;是要觀光文化廟,還是商業營利廟,如何一舉兩得,又有別於其他數以百計的寺廟古蹟,一定要找出自己的特色,寶藏寺的優勢在環境清幽、無多餘的人工設施、又沒有商業污染,樸實自然;當周遭花開錦蔟時、再結合遊憩區,更是攝影寫生休閒親子的好去處。因此在做任何硬體建設時,應多做考量,建設很多未必代表做很好,穩中求發展是新團隊面臨的挑戰。

 

※提供幾項建議:

一、天公角、迎媽祖、刈香、普渡各類祭典活動紀錄制度化

二、活動流程、相片、公文表格、活動邀請函資料建檔電腦化

三、代表、幹部、會員與香客資料更新建檔與聯繫。

四、加強園區景觀規劃與解說指示牌與歷史沿革簡介書。

五、整理追回文物、以現有廂房設置文物古蹟室保存。

六、充分和社團、社區、村辦、溝通聯誼與活動配合。邀請藝人、節目、演出、記者採訪擴大曝光機會。

七、規劃設計各類活動;捐血、義賣、義診、救濟、聯誼晚會、節日慶典。成立獎、助學金、各類藝文、活動比賽、戶外教學。

八、整合救難協會、義警等單位,成立交通志工隊。成立一組大鼓陣頭以配合友宮交流迎接之用。

九、現有義工、會員、再教育與整合運用、規劃編制、與權責分配。

十、充分與周圍地主溝通合作,加快園區周遭的規畫,達到更快的效益。

十一、整合鄉內風景區、小吃景點、休息站、遊覽車做串聯、溝通、合作。

十二、收回荔枝果園,建設香客大樓或名產展售中心、文化活動中心

※在文化推廣部份:

一、  培育文史導覽解說義工,為遊客介紹認識芬園鄉寶藏寺的歷史及鄉土文化。

二、  提供一般遊客預約講解及團體古蹟導覽服務。

三、  辦理古蹟、文史研討會等相關活動提昇寶藏寺在古蹟廟的地位。

四、  地方文史資料蒐集、研究與活動推廣等事項。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打造一個有遠景特色的小鄉村
    2020/04/15 00:17 | 芬園大事紀


打造一個有遠景特色的小鄉村


94.03

芬園交通發達是幸也是不幸,失去外來客源和外出討生活的方便、人口流失和老化,在城鎮夾縫中生存,如何殺出自己的路,就需要大立大破、跳躍前進才有機會翻身。



找出...

閱讀全文...




要如何打開寶藏寺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2020/04/15 00:17 | 芬園大事紀


要如何打開寶藏寺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96.07

如果一個訪客聽說三百年的三級古蹟寶藏寺,環境清幽、花草扶疏、古蹟文物很多的地方。慕名來到寶藏寺,廟方能提供他一個怎樣的環境和感動,留好印象、還是失望,有什麼能讓他回去還會再來或宣傳的?如果寶藏寺環境整...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