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坤鎮  
聯絡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榮光路321號  
聯絡電話: 039227001  
傳真電話: 03922122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135490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3
社區小故事
內城社區唯一認證的臉書粉絲專頁
    2020/04/06 13:41 | 社區旅遊

內城社區-鐵牛力阿卡粉絲專頁(@TieNiuLiAKa)
網址如下👇

歡迎各位朋友參觀指教,謝謝。



社區工藝特色門牌、巷道路牌DIY製作
    2011/12/14 22:43 | 未分類資料夾

本社區是典型的農村,早期居民無論是翻耕農地,或是收成載運農作物時,都會仰賴鐵牛仔及力阿卡來載運,一、二十輛的鐵牛力阿卡穿梭在鄉間田野中,碰碰聲響徹雲霄,非常熱鬧,坐在上面更是威風八面,這是四、五年級生小時候的共同記憶。

然而鐵牛力阿卡隨著時代慢慢被淘汰了,民國94年度,為凝聚社區意識,在文建會及仰山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下,舉辦「社區起動力-鐵牛仔力阿卡系列活動」,獲得社會各界的迴響與肯定。

民國96年度並透過「信義房屋․社區一家」的協助,在社區發展協會廣場營造「鐵牛力阿卡休息站」,並鐵牛力阿卡的文化能夠永續經營,串連社區的休閒農業、自然景點與文化古蹟,讓碰碰聲在鄉間小路中迴盪。

鐵牛力阿卡車站完成後,由社區耆老民眾組合成的車隊,讓各地的社區民眾深度的認識了社區的景點,讓原本沉靜的農村頓時熱鬧起來,鐵牛力阿卡這個在地圖騰已成為內城社區的標記。

每當鐵牛力阿卡的聲音在社區迴盪時,就表示遊客來到鄉間做客,透過鐵牛力阿卡串連了社區的景點與產業,凝聚社區的人心



特色快照
路邊一隻大螃蟹-太陽埤(蟳管埤) 

位於員山鄉內城村的「太陽埤」,其原名為「蟳管埤」;是因為其地勢有如蟹鉗圍抱水面,山形就好比像似慈祥的母親呵護著平鏡湖泊的嬰兒一樣;在風水上堪稱為好地理環境,後來不知何故,被水利會改為「太陽埤」,後才統稱「太陽埤」。太陽埤是一個封閉的湖泊,三面環山,湖面猶如平鏡。因未受到人為的污染,保有完整生態環境;埤內魚類資源豐富,加上豊富浮游生物,林間鷺科鳥類數量相當的多,成為飛羽樂於棲息的別墅;構成一幅閒適的畫面。本埤的水源主要來自地下湧泉及雨水,更成為附近稻田灌溉用水的源頭,也是鄉民垂釣的最佳去處。此地設有瞭望台,可供遊憩賞鳥之用。更可在此環湖步道上瞭望全蘭陽平原,天氣好更可看見守護著宜蘭的龜山島。四季皆有不同風味,美在干變萬化,有一股沉靜純潔之美,而秋冬之季晨霧,更是雅典的浪漫風情,只要造訪之人;太陽埤之美,絕對無法忘懷詩情畫意其美景。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