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南區長春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
  • 累計人數:60587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6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梁曼娜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台中路42號  
聯絡電話: 22230373  
傳真電話: 22235160  
社區小故事
平安入住,外宿也安心-引自「自由時報」
    2010/08/11 19:58 | 分享

本文引自「自由時報」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

平安入住 外宿也安心

記者王鈺婷/報導
攝影/沈昱嘉、臺大翔、王鈺婷

農曆七月就連入住飯店、旅館的禁忌也不少,本週請來資深導遊,教你入住時避免卡陰、保平安的小撇步,只要照著做,就能平安入住、一覺到天亮,有個愉快的旅行。

有請達人來開示!
王綉佩 嘉仁旅行社資深導遊經歷10年
「農曆鬼月出外住宿飯店時,尊重好兄弟的基本動作和禮貌不能少之外,只要有任何感覺不舒服或讓人不自覺發毛時,就可以請導遊協助更換房間,通常飯店會願意給予更換。若不巧,飯店客滿,同等級的房間也沒有多餘的房間時,是可以要求換升等的房間,大多數飯店不會額外加收費用。」
達人私房招數:在入住的房間床頭放一小撮鹽和一杯水。

7個小動作安穩睡

【按門鈴、敲房門】
第一次要進入房間前,可以先按門鈴或敲三下門,並在心中默念:「不好意思打擾了,暫時到這借宿,如有造成困擾請多多見諒!」如果能用當地語言說聲「打擾了」會更好,這是禮貌性的打招呼,也表示對好兄弟的尊重。
第一次開門的時候,必須以側身開門再進入,可以讓在房間裡的好兄弟出來。

【沖馬桶】
進入房間後,馬上前往廁所,蓋上馬桶並沖水,可以把之前遺留的「不乾淨的東西」全部沖走。

【聖經/可蘭經勿亂動】
到國外飯店、旅館的房內抽屜,有時會擺著聖經或可蘭經,能儘量不動就不亂動。若看到聖經或可蘭經是翻開的,千萬不要雞婆去蓋起來,因為翻開的那頁,有可能是鎮住了某位好兄弟,讓他無法出來作怪。

【晚上不關燈】
一旦陽光陽氣耗盡,自然怪事就會連連,所以只要天一黑,就要開燈,有燈光就有陽氣,甚至連廁所的小燈也要打開,因為廁所是個較污穢的地方,也是好兄弟最常待的地方,所以,睡覺時開燈為佳。

【拖鞋亂擺】
晚上睡覺時,鞋子與拖鞋不要整齊擺放在床邊,傳言好兄弟會沿著鞋子擺放的方向前進,所以鞋頭不要面向床位,可以一正一反、鞋頭向外擺放,或者踢亂。

【浴缸不蓄水】
難得出門住宿,當然要好好泡一下澡,不過農曆七月時,泡澡時間最好盡量在天色完全黑之前完成,之後把水放掉,千萬不要讓浴缸裡的水蓄整夜。因為水面如鏡,正是好兄弟進出的大門,是傳言的迎鬼通道。

【晚上不開窗】
好兄弟可能會藉一陣風或氣流進入房間,所以只要到了晚上,要記得把窗戶關上,若窗外又是一片黑暗的樹林,就要連窗簾也要拉上。保持房間明亮,外面的好兄弟看不到房裡狀況,就不會想要進入。


選房有技巧 避免招來好兄弟
邊間房間:通常邊間房間較昏暗,相對陽氣較弱,自然也就是好兄弟容易聚集之處。
房號有4的房間:4和「死」音似,所以入住時建議盡量避免住到4樓或房號中有4的數字。
房間無邊窗:沒有邊窗,就表示陽光無法照射進房間,相對陽氣就較弱,較易招來好兄弟。


住宿安全 大師保平安秘招
林真邑/大陽國際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
可在床頭櫃上放一個紅包袋,並且在紅包袋上放佛像卡或經文,當然也可以擺放十字架。或者在紅包袋裡擺放十元硬幣,再擺在枕頭下即可。

謝潔永/中華民國天機地理協會理事長
一般人入住飯店時,可以將隨身攜帶的香火袋,擺在床頭或是掛在室內門把上。或到民俗藝品專賣店買用桃木製成的相關制煞圖案的保平安商品隨身攜帶。

蔡上機/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
7月出門住宿在外時,可隨身攜帶紅紙,並且在紅色正方紙上寫上「罡」(音同剛),貼在床頭,紅屬火而罡字兩者共有壓煞作用,可以試試喔!

張旭初/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
住飯店時,會有不少鏡子對到床的問題,農曆7月時,可以拿紅色衣物掛在鏡子上化煞氣。或者隨身攜帶鹽,由於鹽有避邪作用,可在房間裡周圍撒點鹽巴。

文編/李曄
美編/鄭世樺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勿過度迷信。




《檸檬水》養生又美容!
    2010/07/20 14:44 | 分享

《檸檬水》養生又美容!

有空就自己弄點檸檬水來喝喝,一顆檸檬要加一千西西或二千西西的水,依個人好的酸度,自己調配!能不加糖就不要加糖,養生又美容!


■檸檬汁的好處:檸檬具有 高 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 高 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強化記憶力:面對生活上的工作壓力,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愈來愈差?面對學校繁重的課業,總是害跟不上進度?身處在 高 科技、 高 生活水準的現代社會人,何必庸人自擾呢?就讓每天一杯檸檬汁解決你 的問題吧!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攝取量達到均衡標準,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 高 思考反應靈活度,是現代人增強記憶力的飲食參考。研究中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如利用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效,可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對於記憶力及反應力的運作而言,確實有相當的幫助。但又要如何從飲食生活中做起呢?專家建議,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改善骨質疏鬆: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 高 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缺乏鈣質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原因之一,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這可是 有實驗證明,在日本曾實驗過,參加試驗的共7人,年齡平均為36∼59歲,每日早、中、晚飲檸檬果汁150毫升,連續飲用 3個月後,7人中有6人骨密度上升,此外檸檬汁中的檸檬酸還有抗腸炎菌、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減少人體內疲勞物質乳酸產生。而在義大利的南部一帶盛產檸檬,當地人做任何料理都會使用檸檬提味,使得那裡的老年人個個身體非常健壯、頭腦清晰,所以改善飲食生活不妨將檸檬擠成汁,放在冰箱,口渴時加點水或紅茶當開水來喝,對身體是好處多多。
  
■達到美容效果: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它又能美顏,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蠕 動,幫助消化吸收。在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認為檸檬汁可以潔膚美容,防止及消除皮膚色素的沉積(即是去斑),能令肌膚光結細膩。所以,每晚睡前如果用檸檬片擦面部皮膚(要持續),即能改善消除臉部上的油脂污垢和瑕疵,並且可以改善皺紋。用蛋白加檸檬汁來做面膜,可以緊膚及去除黃氣,令人容光煥發。而且原來一星期至少一次用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
  
■可防經濟艙症:你是否害怕在長期的時間下搭乘飛機呢?日本科學家發現,檸檬汁有助防止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科學家建議應最少每五時便喝一杯檸檬汁,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研究人員曾在13名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身上進行實驗,讓他們喝下一大杯檸檬汁,然後再進行試驗,實驗結果發現他們的血液循環比之前加快了19%。研究人員解釋,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均能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循環,減低血凝塊的機會,因此他建議長途旅客宜每隔 5小時便喝一杯檸檬汁。由於乘坐長途飛機的旅客往往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而經濟客艙的座位又不夠寬敞,因此容易產生深靜脈栓塞的情形,亦即所謂的經濟客艙症候群。
  
■料理美食:檸檬汁不但有以上幾種功能,媽媽作菜,而檸檬汁就變成了萬能的調味料了。因為它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
  
■檸檬的妙用
◎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
◎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上,可防止變色。
◎家裡的芥末存放太久,不妨加二、三滴檸檬汁,辣味就會增加 ;如用檸檬片蓋面,可保芥末醬新鮮,不會變硬。
◎檸檬汁也是高超的清潔劑,能去除頑固的污漬 。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趕快用水或溼布輕輕敲打,若還是不管用,滴上一滴檸檬什就可以馬上去除了。熨衣服時若不小心留下焦痕,試塗上檸檬汁後曬乾,多能除去焦痕。
◎清洗衣物時最後一道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可使衣物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
◎榨完汁的檸檬皮渣,就此丟棄太可惜了,不妨放置在冰箱裡,可以除臭保鮮,或者浸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檸檬澡,美白潔身。知道這些運用技巧後,會發現真是一舉數得,好處多多呢!

▲把一堆檸檬洗淨榨汁,將原汁放入冰箱的製冰盒結成檸檬冰塊,再倒入密封袋(拉鍊袋)放在冷凍庫,要泡檸檬水時,只需取用數個檸檬冰塊來沖泡即可。  
乘檸檬盛產時價格便宜,作好放冰箱就常有檸檬汁可用,『檸檬』讓你骨本長青,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由於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益,該怎麼補救呢?專家建議回家後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跟台灣人一樣崇尚「要拚才會贏」的日本人,其國人前幾名的死因和台灣很類似,據日本茨城基督教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板倉弘重指出,撇開排名第一的惡性腫瘤不談,其實,第二、三名合計的心腦血管疾病,遠超過癌症的死亡率,所以,因動脈壁增厚,而使血管變窄,或喪失彈性的動脈硬化為 基盤的心血管疾病,是一般人生命的最大殺手。尤其很多上班族,吃的是高卡路里、高脂肪飲食,加上身心承受的壓力又很大,且運動量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導致罹患心血管這種慢性疾病者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根據他的研究,預防這類疾病發生的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
他建議,多吃具有抗氧化作用抑制自由基的檸檬是不錯的選擇;另外,若因缺鈣而有骨質疏鬆症的人,亦可多喝檸檬汁,也可獲得改善。
此外,料理研究家有元葉子也指出,在義大利的南部一帶盛產檸檬,當地人做任何料理都會使用檸檬提味,使得那裡的老年人個個身體非常健壯、頭腦清晰,甚至有人說:「在我的字典中沒有疲勞這二個字」,因而她建議上班族平時不妨將檸檬擠成汁,放在冰箱,口渴時加點水或紅茶當開水來喝,對身體是好處多多。
年輕時,曾因生病只吃幾粒柚子,得以不 藥而癒的義美董事長 高 騰蛟,雖然現在 高 齡八十多歲,但身體仍很硬朗健壯,他說,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況且檸檬價錢又不是很貴,所以,上班族與其買一堆 高 貴的健康食品,還不如多吃這種經濟又實惠的東西,既划算又不傷身。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電話費再次降價66%,提醒您趕緊更改
    2010/06/24 15:11 | 分享

電話費再次降價66%,提醒您趕緊更改! 真的5分鐘 1.5元 分享 中華電信電話費降價 ~ !

 內有設定方法!

 上次 是『三分鐘 1.6元』,

 這次 !! 改成『 5分鐘 1.5元』,又降價了!

 費率又改了!

 大家快做更改哦!


中華電信室內電話改成『 5分鐘 1.5元』,但是中華電信 每次都不公佈 ,還要自己去公佈欄看,收到這封
大家快打語音電話做更改吧,每支室內電話的原本預設為3分鐘 1. 6元,設定後將改成 5分鐘 1.5元!

 如何修改設定 :

 1. 拿起家裡的室內電話撥打 1200 ,進入語音系統!

 2. 然後按 1 ,選擇「室內電話費率選擇 」

 3. 再按 1「設定室內電話選擇」

 4. 接下來輸入你家的電話號碼, 正確按 1

 5. 接下來按 2「選擇基本型?

 6. 再來按 3,系統會提示 :「選擇 C方案,每 5分鐘 1.5元」再按 1 後就完成!

 修改完成,從下個月 1 號起開始使用新方案計費。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請試喝咖啡 是害人的新招
    2010/06/22 10:24 | 分享
 
咖啡試喝是新的害人新招
 
總之千萬別理會街頭問卷調查!!
     
試喝咖啡是新的害人新招!
相信很快就會被各地的歹徒學會.
所以---請保持高度警覺!
應該是靠近南西- 衣蝶/ 新光三越哪吧!!
大家多小心囉!  
請拒絕任何街頭問卷調查,我兒子幾星期前在西門町,也差一點被人拐到幽暗的二樓.還好夠機伶,看苗頭不對,閃!!!    
請小心喔! 一定要看完並努力傳出去。 (打擊犯罪,人人有責 )    
這天早上,因為一個會議到中山北路一段與市民大道旁的商業大樓上開會。    
開完會議後,已是下午 1:08,於是走向南京西路上的三越百貨。  
正由市民大道向中山北路往北走左轉到南京西路走沒多久,在騎樓上除了滿滿的地攤外,出現了三三、倆倆的街頭問卷人員。    
其中一位問卷小姐 a 擋住我的去路,希望我能作一份有關包裝花茶和咖啡的問卷。  
 問了三、四個問題後,就邀請我去試喝咖啡。  
由於我平常喜歡喝咖啡,所以就由她引領我到一個地下室的咖啡廳。
不過我發現這個咖啡廳出入口不十分的明顯,也沒有招牌,另外現場燈光不明,好像是偷接電一樣。  
 此時突然我的 "直覺感"開始運作起來了。  
 她又引導我到一個看不清座位以外環境的位置不過她走開了座位,另一位問卷小姐 b馬上到座位接補,又問我之前問過的問題。  
我感到奇怪的問:不是問過了嗎?她說:沒要緊,再問一次。  
所以她又問了一次之前的問題。  
之前那一位問卷小姐 a沒多久回來座位,問卷小姐b就離座了。    
可是這位問卷小姐 a又再問一次之前問過的問題 。   這又令我感到疑惑!  
問完後,她就打開一瓶開過的礦泉水,倒了一杯水給我,要求我做試喝前的漱口。就在此時,我直覺的想到以前在電子郵件中看過一個被無色、無味、無嗅的藥水迷昏的案例,於是我漱了口後就吐到水杯中了。    
後來她就要求一位小弟倒一小杯十五 ?二十CC的咖啡來,先要求我聞一聞香味。  
「好重的薰衣草等香料的味道,是新流行的口味 .,可是這樣就失去咖啡的香醇了?」  
就在要喝下這一杯咖啡時,我的直覺又令我想到另一個流傳在電子郵件的案例:  
為了消除某一些迷藥的味道,會以重口味的食品給蓋過藥味。  
於是我三思後,只飲一小口,大約有三 ~ 五CC。  
問卷小姐 a有勸我多飲一點,可是我說夠了。  
然後她就又開始問我飲後的口感如何?  
有多香?醇度夠不夠?會不會太甜?.....  
問到第四個問題時,大概在離飲用咖啡後一分鐘後,一陣昏眩感突然的從頸後衝到腦門。  
我先是想:
不會吧?真的被下藥了嗎?  
還是從早到現在沒有吃飯血糖過低在昏?  
後來,第二陣昏眩感又來了,我開始向被下迷藥做認定,第三陣昏眩又來了,比前一次來的間格時間還要短。  
所以我已確定,我 .....被....下....迷藥了。  
我趕快努力保持清醒,然後我一下子就當機立斷(雖然晚了一點),說道:等一下,我有一點不舒服...。我就衝上一樓出去了。  
我本想直走去三越百貨內找廁所。  
但是我看到百貨公司前排班的計程車時,「離開危險現場」的念頭起來了。  
我就坐上計程車要求回家。  
在車上,我發現我先是臉部發潮紅,手腳作動作時會有遲緩感,手指甲抓抓幾個身上部位的皮膚時也會有感覺遲延。  
因為我有遺傳的麻藥抗藥性,在拔牙時、開刀後的強烈疼痛時,四、五等級的麻藥或止痛劑都沒有作用,所以為了止痛,醫生會開二級左右的麻藥。可是 某一些麻藥的成份會令我有過敏現像,心臟會跳的過慢,和有昏眩感、手腳行動會遲緩 ....等。所以我想可能是市上所流傳的一種混合性的二級麻藥,就是大家所稱的強姦藥水。
                             
男生請轉寄給認識的女生 !!  
試喝 , 就別輕易嘗試!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