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屯區福瑞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潘秀娥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強街113號18樓之3  
聯絡電話: 0926103062  
傳真電話: 042461959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市西屯區福瑞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2-01-01
負責人: 曹純媛 聯絡電話: 0926103062
聯絡人: 潘秀娥 傳真: 0424619592
組織人數: 80人 E-mail: penshoia@gmail.com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強街113號18樓之3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西屯區福瑞社區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moc.gov.tw/blog/A407003
所在位置: 臺中市 西屯區
社區戶數: 1237戶
社區人口數: 332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屬新興社區,各階層及族群大致平均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年希望針對人文教育、社福醫療及產業發展三個面向再深入及強化,讓社造工作持續在社區中發酵,使能達到下列目的:
1)落實社區志工教育訓練,使志工不斷地學習、成長。
2)藉由成立社區關懷據點 ,提供更多社會福利服務予弱勢族群!
3)透過社區實際參與及學習,自行研發出產品特色,發揚
大肚山的產業文化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社區最近三年自發性的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整合地方政府行政體系、社區活力及產業資源,透過議題活動舉辦及建立參與機制,喚醒公民意識,振興地域商業,創造多元文化的永續成長、高質感與品質的地方產業發展、以及人性化生活空間,最終目的就是要實現「人文瑞聯、創意天地」之願景。
未來3~5年後續的工作規劃,除社區治安及環保生態持續加強進行外,我們希望還能達到下列目標:
一.人文教育: 整合瑞聯20區大樓管委會並強化社區志工組織
二.社福醫療: 整合台中榮總及澄清醫院之醫療資源並落實社區健康營造
三.產業發展: 用弱勢團體研發自有品牌並做商標登記,來激發在地產銷班奮發圖強
四.環境景觀:
1. 夢想在東大路1段30巷口之水崛頭渠上建造一座社區的活動空間(從福壽橋延伸至福瑞街口計50公尺長,寬20公尺,以不影響現有渠道之功能,並加強兩旁駁崁基座為原則),我們稱它為【鳳凰舞台】。  
社區簡述: 本社區包括榮總宿舍區、別墅新社區、千松綠景社區及瑞聯社區前5大棟區(A棟、B棟、C棟、D棟、E棟);而瑞聯社區係於1991年由瑞聯事業機構所建造,基地內總共二十棟大樓(4700戶),是高樓層密集的區域。各區的風格及功能各有不同,管理方式也依各大樓管理委員會而異。
然本社區於92.5-10月參加台中市社區營造中心之輔導,已由社區居民自發性組成麻雀工作隊,這是一個在地的社區志工組織,並透過志工初階培訓、志工進階培訓、社區街邊座談、社區各大樓節慶活動、服利社區(老人帶路隊、老人送餐、學童課後照顧、老人日間照顧等)、社區資源調查、解說員培訓進行宣導等方式來激發出社區有心的人,能出來貢獻自己的力量投入自己居住的社區.目前志工成員已逾50名,依其興趣及專長分為7組。
另,本社區尚有社區聯合守望相助隊,台中健康長青協會,土地公管理委員會及瑞聯A區,B區,C區,D區,E區大樓管理委員會等,人力組織非常充沛。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4
  • 累計人數:391420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356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