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鄉雙崎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78579
  • 發表文章:40
  • 相片數量:12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文成  
聯絡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自由村東崎路二段14-2號  
聯絡電話: 04─25911833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中市和平區雙崎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3-05-18
負責人: 陳文成 聯絡電話: 04─25911833
聯絡人: 陳文成 傳真:
組織人數: 94人 E-mail: ab10379@gmail.com
聯絡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自由村東崎路二段14-2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和平鄉雙崎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中市 和平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52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人
主要族群: 泰雅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經費籌措困難:過去政府在從事社區補助工作,多以硬體為著手,而目前則以人員培訓為主,本社區晚至92年中始成立,目前許多硬體建設都闕如,人員培訓固然必需且重要,但若硬體建設未能配合,則人才培訓將無用武之地。而本社區社區資源缺乏,除只能向政府單位申請之外,實不知可向何民間團體申請,或者申請時未必可獲補助。2.社區居民多以農業維生,當前經濟不景氣,失業情況嚴重,居民為求生計,無暇顧及社區工作,故社區工作,難以推動志工方向。而社區亦非以營利為目的,本身又無財源,申請計畫有很多都規定不得列工資,就算列工資,也只能列比一般工資為少的經費,難以找到工人,而社區幹部也都有本身的工作,不易推動。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訓練泰雅傳統歌舞隊。2.觀音溪生態護溪。3. 五二0林道生態保育解說步道。4. 雙崎社區民宿、傳統飲食訓練與發展。(雙崎社區生態旅遊區)  
社區簡述: 雙崎社區,在民國八十四年前便已成立,當時之名稱為「雙崎社區理事會」,八十四年以後,內政部為落實社區發展工作,乃頒佈新的社區發展工作計畫,並改變社區組織,其後雙崎社區理事會解散,欲依新的法規成立「社區發展協會」,但當時的理事會成員解散後,因工作、或仙逝,致無人整合組織,以致晚至九十一年,始有中生代者起而整頓,在林相義先生發起後,開始正式組織,經數次發起會議、籌備會議,並向社區內居民召募會員,乃終於九十二年五月十八日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
九十五年十一月十三日第二屆理監事改選完成,理事長為陳世忠先生,特聘任吳俊傑(瓦歷斯.諾幹)為總幹事,課正著手進行基礎資料建立與社區發展工作。
九十七年十一月三十日第三屆理監事改選完成,理事長為陳文成先生,特聘任藍吉恩為總幹事,課正著手進行基礎料建立與社區發展工作,惟因藍總幹事公務繁忙
無暇社區事務,乃於九十九年六月改聘陳清春為現任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