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南投市芳美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8
  • 累計人數:1796539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1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江順和  
聯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振興巷47弄1號  
聯絡電話: 049-2221829  
傳真電話: 049-2220829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南投市芳美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8-31
負責人: 陳淑雲 聯絡電話: 049-2221829
聯絡人: 江順和 傳真: 049-2220829
組織人數: 會員158人 E-mail: nantou.funmay@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振興巷47弄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南投市芳美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南投縣 南投市
社區戶數: 760戶
社區人口數: 193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82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芳美社區仍以居住為主之農村聚落型態,整體建設應以改善居民生活品質,創造適宜居住環境,並符合社區居民期望為導向。
「社區新生活」聚落風貌工作重點為:
一、社區公共社交空間整理及改善為優先處理。
二、土地權屬較無爭議部分優先處理。
三、初期投資以基礎性及具波及性效果之公共設施為先。 建設經費不易爭取,初期主體無法開發,妨礎後續發展。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芳美社區發展協會」戮力於多元化社區營造,業務推展成效卓著並多獲肯定,俟各項建設開展後,融合社區自主營造的觀念,使居民對各項設更有認同感。
未來工作目標:
一、針對重點地區的公共設施環境加以改善,使社區之生活環境品質得以提昇。
二、社區認同感之強化。
三、整合地方人文與生態資源,將周邊田園與自然資源妥善運用成為當地永續資產。四、結合地方景觀美質,提出整體環境景觀改善計畫與河岸自行車道系統串連。  
社區簡述: 芳美社區位於振興里的行政區域範圍內,有關振興的人文歷史沿革可以從關聖帝君民間信仰看出端倪,其中武館是村庄子弟利用閒暇拳術舞獅的組織。包尾聚落地處平林溪二大源流匯合之「尾」端,曲流環包故名「包尾」。包尾舊庄三個聚落,一是「店邊」,指的是南鄉橋一帶聚落;一是「下部」指的是關聖帝君一帶的聚落,也就是芳美社區。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