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南投市芳美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5
  • 累計人數:1796536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1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江順和  
聯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振興巷47弄1號  
聯絡電話: 049-2221829  
傳真電話: 049-222082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4年 計畫主持人: 呂茂乾 
計畫名稱: 愛與關懷---幸福童年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隨著社會的進步,經濟的轉型,女性主義的抬頭,家庭結構的蛻變,雙薪家庭越來越多,導致父母親常為生活、經濟繁忙之餘,而忽略與孩子相處的親子時間,使得家庭原為兒童邁入社會化場所的功能漸漸沒落,取而代之的是安親班、孩童之祖父母及褓母等。因此在缺乏有效的親子溝通下,加上近年來社會的急速變化,導致產生了不少的兒童的問題。 
計畫成果: 計本活動,凡設籍南投縣境內之兒童(國小階段十歲至十五歲)及家長,共計130人(含工作人員)人參加。
二.由課程設計及團體活動之運作,提升家長與兒童個人成長。
三.透過親子互動活動設計,讓孩童及家長更進一步,增進親子良好關係。
四.藉由親子創作、遊戲等活動的互動方式,提供家庭親子關係喘息機會。
五.利用「親子親密關係體驗」多元活動的進行,提供家庭不同於工作及學校生活體驗,使孩童及家長們在忙碌生活中有親情交流機會,並習得適當親子溝通方式,提昇家庭生活品質。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