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4530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楊志明  
聯絡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界山巷14號  
聯絡電話: 0910-742274 04-256..  
傳真電話: 049-2977257 04-256..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7-01-01
負責人: 楊志明 聯絡電話: 0910-742274 04-25687018
聯絡人: 楊志明 傳真: 049-2977257 04-25687018
組織人數: 152人 E-mail: harry200456@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界山巷1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南投縣 仁愛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95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24人
主要族群: 原住民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部落基本共識已建立,也在社區發展協會的架構下開始運作生態旅遊,不過,如何強化對自然環境以及生態環境的解說,使到訪遊客對武界部落能留下進一步的印象,將是下一階段工作的重點。2、由於部落產業仍處於起步階段,因此,民宿以及餐飲業者的環境,仍有加強的空間。3、經過第一次的原野體驗活動之後,武界部落知名度也漸漸打開,不過,部落對於接踵而來的相關旅遊諮詢,卻顯得有些許措手不及。因此,對於價格訂定、民宿分配、活動規劃等事務,應有更完善的規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建立旅遊操作機制將針對旅遊接待窗口持續訓練,並將定價以及監督機制納入協會管理範圍中,以維持一定之經營水準。此外,活動過程中的緊急救援機制,也將在輔導範圍之內。2、業者經營設施改善將針對民宿及餐飲業者之經營環境進行輔導,尤其是衛生設施的改善,會列為下階段的輔導重點。3、旅遊解說深度強化預計透過資源探討的辦理以及手冊的製作,讓武界部落的三條旅遊路線,呈現不同於它處的風貌。資源探討的重點,將著重於人文古蹟的探索,以及動植物的發掘,再配合手冊的製作,讓部落呈現不同的風貌。4、擴大通路拓展行動目前已針對二輪族辦理體驗活動一場,未來將繼續針對四輪族、健行族辦理體驗活動二場。在計畫結束之前,再針對教師聯誼會辦理通路拓展活動一場,希望能夠打開教育觀摩的通路,讓武界部落不只是假日休線的去處,更是自然體驗與觀察的天堂。  
社區簡述: 協會沿革
發展前期:
武界社區發展協會之前身武界社區發展理事會創立1974年,時任村長的柯國利身兼理事長,柯國利理事擔任募集社區配合款交付鄉公所造社區活動中心,原地主柯國順當時理事會成員,並任第一鄰長,經理事長柯國利做勸說允應以地易地交換方式來促成活動中心建築大業,1997年前所有當選村長的援例接任當然理事長,鄰長為當然理事,所有的業務都未經選舉與開會,其決定權全在村長一人手 上,理事會變成村辦公室的下屬單位。
發展中期:
1997年宋楚瑜擔任省長時,為促進社區發展及落實民間團體內聚共識,將社區發展理事會改制成為社區發展協會,由村辦公室脫離成為真正的民間團體,惟當時社區民眾對於協會成立必要性完全不瞭解,參加意願非常低,因此時任村長余聰明,仍以過去的模式,被選任為武界社區發展協會第一屆理事長。
發展近期:
社區發展協會自92年第二屆理、監事改選後,積極展開各項工作,成立社區巡守隊、山水鄉林保育隊、長壽俱樂部、布娜兒文化藝術工作隊等各組織,整修社區活動中心,增設儲藏室,積極推動布娜兒生態教學公園之誕生,及社區各項活動,推動方式以軟體為主硬體為輔。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