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興仁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9041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4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玉珠  
聯絡地址: 嘉義市軍輝路47號  
聯絡電話: 05-2304215  
傳真電話: 05-2394846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嘉義市東區興仁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6-12-22
負責人: 吳明雄 聯絡電話: 05-2304215
聯絡人: 林玉珠 傳真: 05-2394846
組織人數: 56人 E-mail: Joring.yuchu@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嘉義市軍輝路4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嘉義市東區興仁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嘉義市 嘉義市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4607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5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區內還有許多閒置空間(國家財產局的土地或是公家地)因或許被租用及不明原因,造成社區內環境的毒瘤,傾倒垃圾或違章建築,社區發展協會無能力解決。希望透過居民的力量來共同努力營造出更舒適、美觀的空間。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景觀特色:
河濱親水公園:後庄堤防綠美化87完工,11公頃。
89年增加棒球場功能、河堤休閒區、散步環道。
八掌溪落日餘暉
河濱運動公園(目前徵收中)
產業:觀光休閒產業
八掌溪公共設施具有發展觀光休閒產業的潛力。
創意拼布工藝(合作社)產業
拼布工藝可進一步研發特色成為婦女的手工產業。(目前已開班)
提升社區家庭品質:
成立弱勢家庭訪視團隊:
可成為社區教育支持團體,協助較弱勢家庭學習資源。
協助弱勢家庭,與他們建立互信關係,提供弱勢家庭正面的支持和鼓勵。
培育種子人員與種子家庭,提升家庭成員解決問題的能力,增進親子互動,共創家庭共學新契機。(已開班訓練,十五位志工加入)
自然生態的保護:
後庄段堤防 (白鷺鷥)
興仁溼地(紅冠水雞)
八掌溪公館段候鳥生態(高蹺行鳥、綠頭鴨、紅冠水雞、白鷺鷥……等)
季節特色:夏季--螢火蟲;秋季甜根子草;冬季高蹺行鳥
配合政府八掌溪河畔河濱公園工程,成立溼地生態解說團隊(計畫中)  
社區簡述: 在嘉義市南端的興仁社區,原由一向在社區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興村教會會友所全力推動的。 教會與社區間互動密切,於民國八十四年間開始籌組由政府所輔導的「社區發展會」,由於興村教會的所在地是屬「興仁里」,因此成立「興仁社區發展協會」。 其宗旨為促進社區發展,提升社區居民生活品質,居民心靈改造,增進居民福利,建設安和樂利、融洽互助的社會。 「興仁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85年9月向嘉義市政府申請成立,其籌組由30位以上居民發起,一個月後得到嘉義市政府許可,籌備會成立同時選出7位居民為籌備委員,於同年12月22日上午11時正式成立大會。 目前理事長由吳明雄先生擔任,共有9位理事,3位監事,會員42人,贊助會員12人,團體會員一單位,贊助團體一單位。為有效推動社區的工作,分建設、環保、關懷、教育四委員會分工推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