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興仁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9042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4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玉珠  
聯絡地址: 嘉義市軍輝路47號  
聯絡電話: 05-2304215  
傳真電話: 05-2394846  
新聞
興安國小生命教育開課了
2005-09-27

參與興安國小生命教育課程的動機
以基督教宗教教育的立場而言,究竟教會人士參與推動生命教育信仰根據何在?試問在生命教育的教改工程中,我們何以要置身其中?
一、培育孩子健全的人格
生命教育推展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要培養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培養孩子成為一個真正的人。我們隻道也確信因著基督信仰、依靠聖靈促使生命成長的主動力量,會讓我們推動生命教育更真實,更有具體的意義和價值。
二、活出生命的價值
教育部推動生命教育,目的是強調「生命的價值」,希望透過整體的生命教育課程,幫助學生認知生命的意義,看重生命的價值。
基督教宗教教育的本質是幫助受教育者活出生命。從聖經中,我們清楚明白上帝主動與人立約,因上帝看重人的價值與尊嚴。人也應從中明白生存、作為人的意義和價值,從而認識接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價值。
三、我們的社會責任
百年前,基督教在台灣是藉由教育、醫療等管道傳揚出去的。但到目前為止,台灣各級學校並沒有宗教教育的政策,但是有許多宗教團體以透過他們的宗教讀物或出版品進入中、小學,我們確信上帝能剖析人心,對人的心靈有終極的幫助。
我們就是有這樣的確信,就積極籌組義工投入生命教育,尋找轄區內的興安國國小作為我們實施生命教育的優先對象,也得到校長及全體老師的肯定、支持、鼓勵,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轄區內的孩子都能真正認識生的意義,進而尊敬生命,熱愛生命,豐富生命的內涵,發展潛能實現自我。
興安國小生命教育課程義工組織及成員
興仁社區發展協會→文教委員會→國小生命教育義工團。成員來自:
1.國高中退休老師
2.企業上班族
3.家庭主婦
4.大學生→國小教育學成學生
5.從事社會工作者
興安國小生命教育實施狀況
自民國九十二年二月二十四日迄共四個學期,實施班級為三十五班共約一千二百多位學生。
這學期10月3日正式豋場,1~4年級小朋友全員參與,歡迎有興趣的社區朋友加入生命教育志工團的行列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