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區暫無圖片
金門縣烈嶼東坑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呂允在  
聯絡地址: 金門縣烈嶼鄉東坑6號  
聯絡電話: 082-364507  
傳真電話: 082-363382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51857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14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特色快照
產業特色 

芋頭

社區小故事
社區從事環保的緣起
    2012/09/15 10:17 | 社區小故事

    本社區自民國94年開始投入「清淨家園環境改造計畫」及「資源回收」形象改造等項,環保志工足跡踏遍全鄉各角落,舉凡關懷老人、護幼、治安、綠美化、宣導資源回收再利用、社區計畫研擬等,總有志工身影穿梭其中、績效卓著,獲獎無數,堪稱全鄉社區環保新典範。歷來重大環保推動計畫包括:95年度環保美東坑計畫、97年度推動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98年度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等。
  為避免造成環境污染及海岸保護,常與鄰近社區凝聚共識,共同頭入社區環境保護及倫理建設,並運用社區人際網絡及在地資源,建立居民願意遵守的生活環保規範,來推動愛惜鄉土與生活環境教育宣導,生活改造計畫響應進行社區環境改造執行議題。
  平日針對廚餘處理、資源回收、小廣告清除、環境綠美化、髒亂點清除、環保志工運用、綠色消費、節能減碳等發展特色(生態保育產業文化)為家園打造一個高品質生活環境,營造出清新、舒適、祥和、健康、安全的新環境。
  本社區秉持永續「環境改造點線面、青山綠水看得見」之經營理念,「在好,還要更好的」前提下,發揮「愛鄉愛土、全民皆志工」的精神意志。

  本社區歷年來辦理重大活動,績效卓著,屢創佳績,深獲好評,為烈嶼鄉模範社區之一,活動項目包括:推動資源回收、社區治安、社區綠美化、植樹運動、淨灘活動、守望相助、關懷弱勢、導護、防疫工作、志工培訓、推廣社教活動等,不遺餘力,以營造一個多元健康、永續發展的新社區而努力向前,進而達到「全民志工化、行動社區化、治安最淨化、環保綠美化」的活力家園實境。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