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小田雞早餐店

早餐時刻,小田雞早餐店無非是知本社區熱鬧的地點之一。因為小田雞早餐店所販賣的早餐比較偏向原住民風味,而在知本地區原住民人口又占了大多數,所以早上小田雞早餐店彷彿成為他們的聚會場所一般。店裡擺設裝潢也是原住民風格,工作台的外觀上刻有獨特原住民圖案和著上特別的圖騰;另外鐵門上也彩繪了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人物。

小田雞的早餐菜單上最特別的就是我們俗稱的原住民粽子「阿拜」,主要是以鹹豬肉做為內餡,吃起來有包覆在外面的月桃葉香氣,內餡雖然簡單但使口感和味蕾有層次分明的感覺。店裡的蛋餅皮也和一般市面上販售的不同,再加上老闆娘會在蛋餅裡加上九層塔,讓口感多了種豐富的味道。

老闆娘親切的招待和獨特的早餐風味,我想這就是早餐店顧客絡繹不絕的原因吧;就連電視台都曾慕名而來採訪呢。

(楊雯惠、李雅雯、黃巧欣、張慧惇,台東大學文休系三年級,2015/12/05)

2015-12-21 23:17:14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