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關山鎮豐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66329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1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蘇桂仙  
聯絡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里忠孝路18巷2號2樓  
聯絡電話: 0919775480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5-02-19
負責人: 謝東原 聯絡電話: 0919775480
聯絡人: 蘇桂仙 傳真:
組織人數: 136人 E-mail: susansusan0105@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里忠孝路18巷2號2樓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東縣 關山鎮
社區戶數: 136戶
社區人口數: 1444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客家.河洛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尋求下列課題的正確完整的答案與記錄
社區有什麼特色?
社區有什麼文化?
社區產業是什麼?
社區能做些什麼?
社區要的是什麼?
發展困境:
還是一如所有社區發展所遇到的難題,人力、財力以外就是人口外流老化
居民參與率還是不足。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願景「豐衣足食、泉湧幸福」
  本社區依現有資源及人力評估,改善生活環境,活化地區產業,美化地區及觀光景點,提供餐旅服務,發展社區觀光促進農產品銷路,達到增加居民收入,改善社區生活,佚本社區的家家戶戶豐衣足食、幸福如湧泉,是本社區未來願景。
本社區過去一直以稻米生產為主業,因此,如何活化地方產業及改善居住環境,變成社區重要的課題,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必須結合生態設計、生態建築、永續栽培等不同層面之工作;透過以生態為主軸,採取生態工法,從土地的使用、交通運輸、自然資源、能源使用與垃圾處理,以及自治、自律、自足的社區經營管理等方面著手,達到社區生態環保與永續經營的目的。

1、訂定社區清潔日:每月第三週星期日為社區清潔日整理社區
2、執行農村再生計畫:
3、認養社區公園:
4、辦理社區各項活動與研習(如新春聯誼、中秋節、音樂會、自強活動、電腦、歌謠、民俗等研習)
5、訂定社區徽章、意象
6、社區巡守隊成立之研究
7、社區刊物編輯發行
8、成立社區志工隊:依專長編組志工小組
9、社區新會員之招募
10、社區產業之探討:鑼鼓班、國樂班、香草園、解說員
11、老人日托中心之研究  
社區簡述: 豐泉社區自成立「豐泉社區發展協會」以來,積極改善生活環境及增加居民福祉,並與社區居民溝通協調,定期討論社區大小事務。目前社區會運作穩定並鼓勵地方青年加入協會所舉辦的活動以及參與討論地方事務,增加更多社區居民加入協會的機會,強化社區組織動力,營造更優質的生活品質與健康的生產環境邁進。
為了使社區居民共同關心社區事務透過親自參與方式共同討論,於99年提出社區願景~~豐衣足食、泉湧幸福。讓社區居民提出對於願景的規劃,以及推動後續工作的執行分配,進而營造社區共識及凝聚力,經過幾年的實務操作,農村再生計畫已在102年10月獲得核定通過。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