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關山鎮豐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66326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1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蘇桂仙  
聯絡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里忠孝路18巷2號2樓  
聯絡電話: 0919775480  
傳真電話:  
新聞
第八屆第八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記錄
2014-04-03

臺東縣關山鎮豐泉社區發展協會第八屆第八次理、監事會紀錄

一、會議時間:103330日下午19:00

二、會議地點:豐泉社區活動中心

三、出席人員:

出席

理事

余石吉

戴文達

陳治明

游雅羚

楊水木

黃綱榮

謝東原

 

 

監事

陳金送

陳豐裕

 

 

 

 

 

 

 

請假

理事

姜正雄

陳意輝

 

 

 

 

 

 

 

監事

張能為

 

 

 

 

 

 

 

 

四、列席單位及人員:

總幹事徐昌勇、媽媽教室班長朱曉俊、鑼鼓班長林玉英

會員:潘美枝、宋靜子、黃金英、丁紹送、曾崇芳、林瑞麟;陳秀玉、邱義勇

五、主持人:余石吉

六、通過本次會議議程:通過。

七、主席報告:各位理事、監事及社區的伙伴大家好,今天召開第八屆第八次的理、監事聯席會議,也是表定的例行會議,有很多的議案和未來的工作要討論,今年又是選舉年所以有很多的工作要提早完成,有很多的社區都希望在前半年能夠把許多的活動能夠舉辦完畢。最近我們的湧泉也已經完成了,預計是下個月(4月分)要來驗收,本活動中心外陽台的鋁窗也已經完成在這個月21號已完成驗收,再來是舊活動中心的水電,也已經找水電公司在處理,門窗的部份已經發包執行了,今天還要討論的是我們自強活動的事情,此外就是我們會計的更聘還有一個出納的增聘案,以上種種如果大家有什麼寶貴的意見,請在等一下的會議中提出來,感謝大家的蒞臨,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八、來賓介紹及致詞:()

九、工作報告:

1.會務:徐總幹事報告 如附件一

2.財務:李會計未出席由理事長代為報告 如附件二

3.媽媽班報告:媽媽教室班計畫要做外套,接下來就是端午節包粽子活動。

4.鑼鼓班報告:沒有報告。

十、提案討論:

提案一:          提案單位:理事長

案由:請通過社區會計改聘案。

說明:一、原會計因工作煩忙,不克擔任協會會計。

      二、敦聘潘美枝小姐為協會會計。

決議:照案通過

提案二:          提案單位:總幹事

案由:請通過社區出納聘任案。

說明:一、依臺東縣103年度社區發展工作期初聯繫會報,指出本會未設置完整會計及出納,影響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應依規定設置。

      二、敦聘林錦珠小姐為協會出納。

決議:照案通過

提案三:          提案單位:理事會

案由:請討論103年度母親節慶祝活動案。

說明:1.時間:5月10日19:00

2.地點:活動中心

3.方式:小型音樂會,由社區子弟表演,表達對母親的孝行社區準備點心、飲料、康乃馨共同慶祝母親節

4.敬請會員提供社區內具有音樂專長之子弟名單,表演者社區準備禮物以資鼓勵。

決議:照案通過

提案四:     提案單位:理事會

案由:請討論103年縣外參訪案。

說明:原則上以參訪一個縣市為主,101年度參訪南投縣,102年度參訪苗栗縣,請討論時間、地點。

決議:時間在5月中旬,以彰化縣規劃行程。議決通過。

提案五:    提案單位:總幹事

案由:請討論湧泉水圳旁空屋改造利用案。

說明:湧泉水圳景觀改善工程完成後,其路邊私有之閒置空屋著實成為窳陋空間,有礙觀瞻,是否由協會向屋主訂定長期租約,後以農再寙陋空間計畫爭取補助,予以再造,做為友善社區休息站、導覽、農特產展售等等之據點,請評估討論。

決議:若有下一期計畫或是我們有跟地(屋)主談好了之後再提交理事會討論,保留。

提案六:    提案單位:總幹事

案由:請討論社區聯歡日活動案。

說明:訂定每月一次社區聯歡日活動,運用活動中心視聽設備,辦理影片欣賞或歡唱卡啦OK等活動,以增加居民互動提昇社區向心,請討論。

決議:訂定每月第四週星期天下午辦理社區同樂會,議決通過。

提案七:    提案單位:總幹事

案由:請討論審查媽媽教室班及鑼鼓班組織簡則,並確定媽媽教室班員及鑼鼓班班員名冊。

說明:由於今年度本社區受鎮公所推薦參加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然而媽媽教室班及鑼鼓班雖已成立多年,依社區發展協會會務資料處理須知(103年版),明定媽媽教室班及鑼鼓班簡則及班員名冊須經理事會議中明確討論並審查,請媽媽教室班及鑼鼓班依規定訂定組識簡則及班員名冊,於會中提出供理事會討論審查,以符合法規。

決議:目前對於協會附屬組織簡則之細節尚不了解,請媽媽教室及鑼鼓班向鎮公所相關人員研究討論擬定後,再行審議,保留至下次會議。

臨時動議:無

自由發言:

黃里長綱榮:很感謝社區發展協會,在每個月第三週做社區清潔的活動,這一次我們代表關山鎮參加縣的環境清潔比賽,我們參加的是甲組大概有一百個村里參加,由於我們社區平時都有在打掃加上公所也有再加強,所以我們拿了全縣第一名,有獎金六萬元,原本以為可以拿1/3來便餐,結果不行一毛錢都不能動,只能採購環境清潔用的機具而且單價不能超過一萬元,在獲得第一名後可以提案補助十萬辦理水溝清理綠美化的計畫,計畫是在豐田路已加蓋的水溝上設置花盆,及採購落葉吹風機,高壓機等機具。最後宣導41日起菸害防制法強制實施並增列公園綠地全面禁菸,只要有照片舉證就可以處一萬元以下二千元以上罰款。

主席結論:很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這個會議,有兩個提案我們把它保留,一個是湧泉的空屋運用的提案,等到如果有下一期計畫或是我們有跟地()主談好了之後,我們再送到理監事會來討論,第二個就是媽媽教室班跟鑼鼓班組織簡則的部份,請鑼鼓班及媽媽斆室班班長帶著簡則範本去鎮公所研究一下修改好了再送到理事會議來審核通過,這件事是勢必要做,我們今年參加縣政府社區發展工作評鑑,這個都是必要的資料,還請媽媽教室班及鑼鼓班配合一下,社區接下來有很多活動及計畫要執行,還請各位伙伴多多協助,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散會(20:30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