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66247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1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蘇桂仙  
聯絡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里忠孝路18巷2號2樓  
聯絡電話: 0919775480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咱的水井仔 

「豐泉」,日據時代有個名字叫「水井仔」,關山的居民現在大家還是以「水井仔」來稱呼「豐泉里」,豐泉里的居民數是關山鎮第三多的里,也是鎮內唯一人口數持續增加的一個里,生活環境品質佳,社區居民以公務員與農民居多,民風純樸,在里長與地方賢達的努力下,在民國八十四年成立「豐泉社區發展協會」,開始了對社區的服務,也是這樣的緣故,豐泉社區才有機會參加了農委會所舉辦的農村再生計畫的培訓,至今,已經完成了關懷班、進階班、核心班六十八個小時的訓練,最後一個階段-再生班,也已經完成,102年農村再生計畫業經臺東縣政府核定通過。

   

社區小故事
社區業務-全鎮老人終身學習中心
    2014/06/21 16:09 | 教育部高齡政策-樂齡學習資源中心

透過終身學習點燃銀髮族對生命的熱情,讓老年人都能啟發學習機制而忘記年齡,在學習的過程中,同時也拓展人際關係,進而使身心更健康,生活更快樂。

首歌唱的是明天會更好,為了是給人信心與鼓勵,其實現生

裡明天會不會

更好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忘不掉。這是過去一般對老年人的印象。 所以開辦樂齡學習中心的目標,就是希望給老年心裡建設,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不長在心上。生活態度也要調整,有好的健康才能說人生如倒吃甘蔗,好日子還在後頭。

目前關山鎮樂齡學習中心已進入第二年,學員有130位,中心開設有詩詞書法班、鑼鼓打擊班、二胡初級、進階班、創意工坊研習班、日語歌謠研習班等,開辦學習中心以來,有不少學員是獨居老人,由於關山鎮是一個農村型鄉鎮,大部分年輕人都往都市工作,因此留下老人家在家,自從開辦了樂齡學習中心,到中心學習已成為老人們的生活重心.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