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王詩涵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聯絡電話: 06-2631259  
傳真電話: 06-2917826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1-01
負責人: 黃士賓 聯絡電話: 06-2631259
聯絡人: 王詩涵 傳真: 06-2917826
組織人數: 560人 E-mail: a1014886@ms79.hinet.net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litgarden.tacocity.com.tw/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南區
社區戶數: 1200戶
社區人口數: 367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0人
主要族群: 其他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國宅社區是政府早期興建之國民住宅,居民大部分來自中低層,且大部分以市場、夜市為生計,社區共識凝聚不易,且社區低收入戶比例偏高,老人在國宅社區更是佔9%,如何運用有限的資源,落實社區弱勢關懷與照顧,是目前協會努力之方向。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用關懷的心,疼惜咱的厝邊』
民國89年國宅社區致力推展社會福利社區化工作,92年政府推出新故鄉社區營迼,國宅社區藉由社區愛心會之組織,籌組愛心志工隊,針對社區弱勢有系統的規劃, 社區就如一個大家庭,充分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精神。  
社區簡述: 國宅社區原為廢棄多年之鹽田,於民國六十一年配合安平工業區開發及台南市第二期都市重劃,規劃為國民住宅區,分別於六十三年及六十五年先後興建國民住宅1460戶,六十八年度奉命實施社區發展,規劃為國宅社區。民國七十一年國宅社區成立社區理事會,八十二年奉令改制為社區發展協會遴選15名理事,5名監事組成社區理監事會,定期召開社區理監事會議,擬訂各項工作計畫,並邀請社區各基層幹部、鄰長、顧問協助推行政令及社區各項建設。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239302
  • 發表文章:91
  • 相片數量:3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