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王詩涵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聯絡電話: 06-2631259  
傳真電話: 06-2917826  
特色快照
老頑童創意樂團 

 

『老頑童創意樂團』成立於968月,是由42位〝國寶級〞爺奶所組成的音樂團隊,平均年齡73歲,最高齡86歲的長輩中度耳背,值得一提是,還有中風及行動不便長者一起參與。

老頑童啟蒙老師鄭心怡,透過各種創意音樂符號引導長輩學習,使爺、奶的肢體語言自然的融入音樂中,不但有整體律動之美的和諧呈現,更達到預防醫療的健康促進效果。

在没有經費的情況下,創意樂團的樂器有大部分採用天然及環保素材,如鳳凰木豆莢、 貝殼響板、鐵罐沙鈴、飲料杯手搖鈴、鐵罐沙鈴等意巧手DIY為配合比賽,老頑童頭上漂亮的帽子是安平工業區印刷廠商提供的廢紙,由志工及青少年志工巧手做,胸前美麗蝴蝶結是阿嬤家的喜幛,腰帶是由銘風布商贊助,身上揹的可愛包包是為克服多種樂器是爺奶頂著老花眼鏡自己縫製的。

樂團成立四年,老頑童經常參與社會公益表演,足跡遍全省,人生有目標,生活就有希望,即使是老人家,他們也需要方向。國宅社區為長輩規畫豐富的晚年生活,彩繪爺、奶生命的色彩。

社區小故事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
    2010/02/22 20:08 | 社區健走大隊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

   慢跑活化我的人生~

/愛心會長 陳晃民

 

早年個人因時感心悸、心悶、心神不寧、坐立難安,閱讀書報、雜誌總是靜不下心,讀不下去。感覺就是心臟不舒服,於是問診多家西醫、中醫診所,總是沒長足、顯著成效良方。

及至昔民權路舊社教館旁的心臟科權威:韋信甫醫師。他直言:「你心跳僅50下,心律又極為有規律,最適合馬拉松式的慢跑,不會向一般人有過度急促的心跳,你不用服藥..............等語。」於是硬著頭皮每天早上勉為其難的到新興國中運動場慢跑起來!

 

從最初3圈、5圈到10跑了起來,似乎輕鬆平常,接著是17圈的五千公尺,並非難事。這一跑下來,二十寒暑未曾中斷,這段期間參加過多次慢跑、路跑活動,個人雖已六十有餘之高年,然跑起來與其他跑者,相較之下,毫不遜色,並未撐乎其後敬陪末座,此全賴持之以恆的慢跑運動,而今往昔的心悸、心悶、心神不寧、心臟不舒服等宿疾,不藥而癒、一掃而空,真是一舉數得,獲益匪淺,個人在此呼籲「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共勉之! 

 

 




國宅社區『徐士華』健走筆記 
    2010/02/22 20:06 | 社區健走大隊

國宅社區『徐士華』健走筆記 

/總幹事 李金雀

清晨五點鐘,新興國中操場上,擠滿晨起運動的人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國宅社區健走隊的徐士華先生。

徐大哥曾經也是晨起運動的一員,因為一次手術而中斷,也因而體重暴增,那104的腰圍,哇!殺很大~~~。

國宅社區健走隊成立,徐大哥許下諾言,一定要成為最優質的健走隊員。從此,新興國中操場上,徐大哥風雨無阻履行他的承諾,每天健走一小時,尤其七、八月酷熱炎夏,看他汗流夾背,頂著〝壯圍〞,一步一腳印,毫不氣餒,好佩服。而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每天幫他量腰圍,稍微小一公分就好開心。只是減到100公分之後卻卡住了,一問究竟,原來大哥戒煙呢!

健走三個月,大哥雖然腰圍没有減,煙卻戒掉了,人也精神了,目前還擔任國宅社區守望相助隊副隊長呢~~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39402
  • 發表文章:91
  • 相片數量:3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